高尔夫运动需要吸引年轻人 穿牛仔裤不再反正统

2014年12月27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格-伍兹是不能把牛仔裤穿到高尔夫赛场上的。泰格-伍兹是不能把牛仔裤穿到高尔夫赛场上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虽然高尔夫在亚洲兴盛繁荣,它在美国以及欧洲广大地区却很挣扎,可以说正处于寒冬之中。高尔夫的管理层正在锐意革新,以迎接玩电子游戏的新新人类。以上是《经济学人》杂志的观点。现在就让我们来读一读题为《高尔夫的未来障碍重重》的文章。以下为这篇文章的最后一部分。

  改革在行动

  高尔夫的管理层知道需要新的人进入这项运动。美国高尔夫规则制订者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一个前委员会成员说:“可是问题的真正症结在什么地方,以及谁应该解决它,人们意见不同。”三个组织,其重心并不总是相同,管理着美国高尔夫的不同层面。波士顿顾问集团的合伙人罗安-萨德(Rohan Sajdeh)说:“没有一项运动在管理结构上如此四分五裂。”

  高尔夫是少数几种运动,其业余选手可以同职业选手同场竞技,并遵守同一规则。“差点”系统可以让小虎仔与泰格-伍茲对抗。可是为了让这项运动更适合当代的生活方式,这里需要减少运动的正统色彩。一条不那么有争议的策略是鼓励人们打9个洞,而不是18个洞,这样可以吸引女性和年轻人可以找到更快捷的版本。日本有“孤独高尔夫”。在其中,老年人独自出现在球场上,希望与某个人打上一轮。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常见。韩国则有“屏幕高尔夫”。在其中,人们打高尔夫模拟器。这已经成为相当流行的活动,许多公司的活动也以这种形式展开,可是高尔夫的传统主义者蔑视它不是真的。

  美国的球场正在实验“足球高尔夫”,也就是在高尔夫球场上将足球踢入18个大洞中。这个速度很快,可以吸引更年轻的玩家。一些人则想着在高尔夫球场上增加15英寸的洞杯,这样新手可以更好上手,可是经验丰富的玩家担心球场会被搞坏。“到底什么是高尔夫体验,我们必须更宽容。”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皮特-比瓦卡(Pete Bevacqua)承认道。

  在纽约州的圣安德鲁斯,美国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正在对训练设施进行改造,包括室内打击区以及模拟器,这样人们可以不用打传统的高尔夫,也可以尝到高尔夫的滋味了。私人俱乐部则努力轻松起来,以吸引年轻人。他们削减了正餐区域,增加了更多整个家庭的娱乐活动。最近几个绝望的俱乐部甚至放松了对牛仔裤的禁止,开始接受穿牛仔裤的人。高尔夫需要更自然。皮特-比瓦卡认识道:如果朋友们想打篮球,他们不用聘请一个裁判,非要打满四节才算数。

  笔者亲自拜访了达拉斯郊外的一个场地。许多高尔夫的管理认识认为这是拯救高尔夫的一种模式。“拓普高尔夫”瞧上去是户外保龄球馆与体育酒吧的结合。人们三三两两来到这里喝酒饮食,努力将带有传感器的小白球击打入巨大的彩色球洞。这些球洞在果岭上扮演了目标的角色。科技会告诉你小球是否击中了,并且在击中的时候会给予你积分。

  在周末的时候,客人常常要等候几个小时才轮到他们的那一组参与这种新奇的活动。与此同时,他们可以去屋顶酒吧,在那里喝啤酒、鸡尾酒,又或者玩台球、电子游戏等候。拓普高尔夫的老板肯-梅(Ken May)表示这个概念解决了高尔夫的三个问题:它负担得起,不沉闷,而且有趣。“这里有许多漂亮的人儿,”他说道:这不是高尔夫传统套路。可是这项运动成长很快,大约有400万人,其中绝大部分的年龄都在40岁以下,今年在美国和英国的15个地点中尝试过拓普高尔夫。高尔夫教练则在旁边巡视,向玩家展示“真正的”高尔夫其实也很容易。当代高尔夫的一个变种,可是,却有可能成为一项好生意,而不仅仅是作为招揽高尔夫的试验田。没有几个打保龄球的人,在去了保龄球管之后,决定热忱地学习这项运动。

  另外一些人则将目光放在另外一项招募工具上。2016年,高尔夫将重新回到奥运会中,这是112年以来的第一次,这立即会提升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声望。那些从来没有在电视上看到过高尔夫的人有机会第一次看到这项运动。美国的高尔夫管理层希望奥运可以说服拉美和亚洲的新球员尝试这项运动,引领起一个世纪之前的横扫他们国家的高尔夫热潮。可以肯定一些国家无疑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是美国人大量涌入这项运动的机会,就像那个白色的小白球一杆从发球台飞入球洞的几率一样大。

  ——全文终——

  上两篇:外媒:毛泽东1949年禁高尔夫 中国反腐再缓建球场

          美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减缓 球场连续八年负增长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牛仔裤《经济学人》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歌手尹相杰涉毒被抓 现场起获冰毒10余克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