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灵顿戏剧性赢亚巡印尼公开赛 2年来首次夺冠

2014年12月07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灵顿夺得亚巡赛-印尼公开赛冠军哈灵顿夺得亚巡赛-印尼公开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43岁的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今天在雅加达的达迈印达高尔夫俱乐部PIK球场经历了激动人心的亚巡赛-印度尼西亚高尔夫公开赛最后一轮,最终以两杆优势击败了24岁的泰国球手塔亚康-克隆伯(Thanyakon Khrongpha),两年来第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同时也是哈灵顿四年来的首场亚巡赛胜利。

  总奖金75万美元的印尼公开赛上演了精彩的冠军争夺大战,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最后一轮交出71杆(-1),以268杆(64-66-67-71,-16)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和135,000美元的奖金。克隆伯末轮以69杆(-3)收杆,以270杆(-14)的总成绩拿到亚军。澳大利亚新人南森-霍夫曼(Nathan Holman)也交出69杆,以271杆(-13)的总成绩获得第3名。

  哈灵顿带着四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但是却在前半场陷入挣扎,在1号洞和7号洞分别吞下柏忌和双柏忌,仅在8号洞抓下1只小鸟,以37杆结束前9洞之后,被拿下3只小鸟的克隆伯反超。随后,比赛因为雷雨中断了2小时,重新比赛之后,经验丰富的哈灵顿及时地调整了状态,在13号洞和17号洞分别抓下了2只小鸟,而克隆伯却在最后一个洞的第二杆击球落水,吞下了双柏忌。最终,哈灵顿在18号洞拿下15英尺的保帕推杆之后,最终以两杆优势击败了克隆伯,后者错过了实现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亚巡赛桂冠的良机。

  赛后,哈灵顿坦言,比赛因恶劣天气的暂停帮助他恢复了良好的状态。“我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出了一些糟糕的球,在7号洞打得太疏忽了(吃下双柏忌)。那个阶段,对我来说,最大的事情就是,我真的要祈祷下雨,然后比赛暂停。当时,我的动力消失了,可是塔亚康却很火,他没有打丢一杆。因为比赛因雨中断,这对于塔亚康来说是非常不幸运的,不过他可以为自己一路的表现感到十分自豪。他真的让人印象深刻,看起来是未来必须要关注的一名球手。”

  这是哈灵顿继2010年的柔佛公开赛之后第一次赢取亚巡赛,同时也是这位跌落低谷的世界名将两年来的首个桂冠。“获胜会养成一个好的习惯,给予你很多信心,我需要那样的自信。我的开局不是太好,但我熬过来了,最终获得了胜利。这场胜利会大大提升我对自己球技的信心,希望这会在明年显示出来。”

  韩裔美籍球手大卫-利普斯基在获得第6名之后,将自己在亚巡赛奖金榜领先的优势扩大到超过133,518美元的奖金。而排在亚巡赛奖金榜次席的印度球手阿尼班-拉西里在最后一洞以三柏忌收场,最终仅获得了并列第15名。

  今年9月在瑞士赢得欧洲大师赛的利普斯基说:“看起来我扩大了自己在奖金榜的领先,我对此感觉相当高兴。我的目标就是在这里表现稳定,这一步已经完成了,现在我将进军泰国锦标赛(接下来的一场亚巡赛大赛,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看看我能在那里取得什么成绩。”

  由于本赛季的亚巡赛只剩下两场比赛——泰国锦标赛和迪拜公开赛,因此拉西里必须要抓紧在这两场比赛上发挥出色,才有机会超过利普斯基。拉西里说:“我需要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认为我打得足够好,但我需要在四轮比赛中都发挥出色,过去两周,我就没有做到那一点。”

  查看成绩榜

  (罗毅)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哈灵顿golf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