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岭杯四川业余高尔夫联赛个人排名赛圆满举行

2014年12月01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颁奖冠军颁奖

  11月29-30日,观岭·苍海高球论剑暨2014蓝光·观岭杯四川业余高尔夫联赛个人排名赛在大理苍海高尔夫球会圆满举行!

4-7名(摄影阿得) 4-7名(摄影阿得)
8-12名 8-12名

  本次赛事是继2014蓝光·观岭杯四川业余高尔夫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的一个月之后,观岭球会、大理苍海高尔夫球会联袂推出的联赛延伸赛事,将在每年持续举办。本次个人排名赛是基于成功举办4届四川业余联赛的基础,汲取历届联赛的经验,寻求新的突破!让联赛从团队竞技的方式延伸至个人排名的层面,实现团队、个人全面竞技!

  个人排名赛首轮:

  11月29日上午9点,比赛在两位主办方领导的精彩开球之后正式开始!首轮比赛的场地是苍海球会的山景场,由于是联赛的个人排名赛,能进入本次正赛的选手水平肯定不在话下,激烈的搏杀就此拉开序幕!每一位参赛队员为了能取得好的排名,都极其认真的比赛。在苍海球场山景5号洞,一组球员的球均落入水障碍,为了救球,球员们纷纷跳入水塘中!结果在该洞一名球员打par,一名打加一,一名打加三,虽然成绩不一,但对待比赛一丝不苟的精神实在值得大赞!到下午两点左右,开始起风,气温急速下降!有位球员在这之前,打出了前九+1的好成绩,就是由于大风的影响,后九洞打了+10。可见,大风对球员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首轮中,肖阿格以78杆坐收,交出了首轮唯一7字头成绩。

  高手的巅峰对决,实力相差不大,成绩咬得相当紧。取得首轮领先的肖阿格在首轮成绩公布后分析第二轮战局时,并不表示乐观,众多8字头的好手们都虎视眈眈。

  个人排名赛决赛:

  决赛轮的竞争更加的激烈,首轮成绩咬得相当紧的前三组球员可谓互相较劲。在首轮的山景场比赛中,以唯一的一个“7”字头(78杆)夺得领先地位的肖阿格,却在决赛的海景场中发挥不利,以两轮总杆162杆(第二轮84杆)错失前三甲,获得第四名!选手余磊,在昨天的比赛中,成绩不太理想,以89杆收尾。但却在决赛奋起直追,发挥出色,打出了7个小鸟球,以本轮最低杆数73杆完美收杆,最后取得了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名选手张虎,在本场比赛的前16个洞均保持了高效的发挥,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但却在倒数第三个洞(16号洞)发挥失常,以+5的杆数结束此洞而遗憾错失冠军头衔!

  经过两轮36洞的实力较量,四川业余联赛个人排名赛告一段落,罗玮以158杆总成绩摘得冠军,蒋茨均获得亚军、余磊摘得季军,第4-12名分别由肖阿格、彭晓方、林政亿、张虎、袁秀萍、肖浩华、郭荣华、田豪、边银杰摘得,四川业余高球界12强选手也就此诞生。

  冠军采访:

  本次联赛个人排名赛的冠军罗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赛事的压力很大,特别是首轮交出84杆以后一度让他想要放弃比赛。第二轮,罗玮在9号洞也遭遇了滑铁卢,但是适时调整了心态。值得一提的是罗玮来自FGA队,2014年四川业余联赛的冠军球队,在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后,他个人在联赛个人排名赛上又成功摘桂,他非常开心。

 

  颁奖晚宴:

  在“观岭·苍海高球论剑暨2014蓝光·观岭四川高尔夫业余联赛个人排名赛”的颁奖晚宴上,赛事主办方为本次比赛获得前12名的参赛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各种丰厚奖励!

  季军 余磊

  获得价值20万元苍海高尔夫球会终身会籍证一张、奖杯一座、荣誉证书一本、15000元环球高尔夫折扣劵;

  亚军 蒋茨均

  获得价值20万元苍海高尔夫球会终身会籍证一张、奖杯一座、荣誉证书一本、18000元环球高尔夫折扣劵;联赛个人排名赛

  冠军得主 罗玮 获得价值40万元苍海高尔夫球会终身会籍证一张、奖杯一座、荣誉证书一本、20000元环球高尔夫折扣劵;

  冠军得主

  罗玮

  获得价值40万元苍海高尔夫球会终身会籍证一张、奖杯一座、荣誉证书一本、20000元环球高尔夫折扣劵。

  这场观岭·苍海高球论剑的巅峰对决,在队员们捧着沉甸甸奖杯的无限喜悦中华丽的落下了帷幕!不过,本赛事作为四川业余联赛的续集,将一年一年持续举办下去!观岭球会总经理龚德云透露:此次四川业余联赛个人排名赛还将是四川民间业余高球代表队诞生的一个前奏和铺垫。这也是此次赛事设计了前12名奖项的一个原因。通过此次赛事和未来规划的系列赛事,将挑选出20名左右代表四川业余高尔夫最高水平的业余选手,组成民间的四川业余高球代表队。“这支民间队绝对是公认的高水平选手组成的球队,是要通过实力说话的球队。一定是用成绩选出来的,今天排位赛也是一个铺垫。”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排名赛观岭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