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海观岭高球论剑 罗玮成为四川业余高尔夫霸主

2014年11月30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罗玮冠军罗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30日,苍海•观岭高球论剑暨2014蓝光·观岭四川高尔夫业余联赛个人排名赛在云南大理苍海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经过两轮36洞个人比杆赛,50余名四川业余高球界响当当的高球好手们在苍海高尔夫一决高下,罗玮以两轮158杆(84+74)的成绩问鼎,拿下第一届四川业余“第一”称号;蒋茨均以2杆之差拿下亚军,余磊收获季军。

  大理苍海高尔夫俱乐部,拥有有2个国际标准锦标赛球场,是大理首个高尔夫球场,也是目前大理市唯一的高尔夫球场。位于大理崇圣寺三塔右侧,面临洱海、背靠苍山,紧邻大理古城。球场个性十足,充满了刺激和挑战:连绵起伏的球道;造型各异的沙坑;碧波荡漾的大理洱海;群山叠嶂的苍山美伦美奂,令高尔夫运动的人文情怀与自然环境的相互辉映。苍海高尔夫球场集大理风花雪月的“风”、亚高原气候和海拔、高低起伏的山地球场于一身,使其成为了“中国第一难度球场”。

  赛事期间,天气格外给力,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为四川业余高手们的巅峰对决提供了天时。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大理宜人的气候是吸引赛事来到这里的一个重要元素。不过球场的难度和大理的大风,着实让这一众高手们面临挑战。

  首轮赛事挑战苍海球会山景球场,由尼克·佛度设计,球道很宽,全长只有6957码,但其难度却是惊人的。山景场起伏之大和难度之高,已经给球手们制造了很大的挑战,而大理风花雪月之“大风”让球员们更是吃了不小的苦头,让四川这一众业余高手们都叫苦连连。而为了考验这一众高手们的真正水平,赛事组委会旗杆插放之刁钻也让不少选手们在上果岭和推杆上颇费心思和气力。

  首轮是让球手们备受煎熬的一轮,一众业余高手未能交出理想成绩。肖阿格以78杆坐收,交出了首轮唯一7字头成绩。 高手的巅峰对决,实力相差不大,成绩咬得相当紧。取得首轮领先的肖阿格在首轮成绩公布后分析第二轮战局时,并不表示乐观,众多8字头的好手们都虎视眈眈。

  决赛轮挑战海景球场,与起伏巨大的山景场相比,伍斯南设计的海景场球道更长,达到7471码,球道也更加狭窄。海景场的难度在于,球道上落球区面积狭小,多数情况下球员要面临上坡或下坡的站位。

  的确,决赛轮的竞争更加的激烈,首轮成绩咬得相当紧的前三组球员可谓互相较劲。从3号洞出发的罗玮第二轮发力,交出了74杆成绩,以两轮158杆总成绩摘得冠军。罗玮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的赛事的确很大压力,特别是首轮交出84杆以后一度让他放弃比赛。第二轮,罗玮在9号洞也遭遇了滑铁卢,但是适时调整了心态。值得一提的是罗玮来自FGA队,2014年四川业余联赛冠军球队,在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后,他个人再次在联赛延续赛事个人排名赛上夺冠,他非常开心。

  经过两轮36洞实力较量,四川业余联赛个人排名赛告一段落,罗玮以158杆总成绩摘得冠军,蒋茨均获得亚军、余磊摘得季军,第4-20名分别由肖阿格、彭晓方、林政亿、张虎、袁秀萍、肖浩华、郭荣华、田豪、边银杰、刘子高、洪军、姜宽、王军委、严辉、涂彬、刘强、袁秀强摘得,四川业余高球界20强选手也就此诞生。在颁奖晚宴上,观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龚德云和大理苍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山涛一起公布了前15强选手将之间入选即将成立的观岭苍海高尔夫球队,代表四川业余高尔夫选手与全国各地球员切磋球技、增进友谊。

 

文章关键词: 四川高尔夫业余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