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巴萨读秒绝杀 背后却是近百次恼人数据

2014年12月01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补时最后一刻绝杀巴萨补时最后一刻绝杀

  新浪体育讯 “巴萨凭借勇气获胜!”红蓝军团艰难地以1比0战胜瓦伦西亚后,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这样给比赛定性。评论员马斯卡罗表示,巴萨是凭借勇气和雄心获胜的,恩里克的弟子们没有踢出一场好比赛,但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巴萨凭借布斯克茨在补时阶段的令人焦虑的进球,拿到了3分。对巴萨来说,这并不是一场耀眼的胜利,当然,获胜还是有激励作用,因为这让巴萨可以继续紧追皇马。巴萨证明了,尽管无法踢出漂亮足球,也依然可以追求各项冠军。

  巴萨的胜利来得相当迟。比赛中巴萨控制了皮球,但未能制造足够的攻势,而瓦伦西亚却凭借反击给巴萨的球门制造威胁。内马尔在左路的一些突破,布斯克茨和阿尔维斯的助攻,是巴萨仅有的进攻,但球队缺乏清晰的主意。下半场情况也如此。直到进入补时阶段,巴萨才如梦初醒,巴萨在补时阶段获得的进攻机会,比之前半小时的机会还要多。比赛最后时刻,梅西终于出现,他在右路突破后传中,阿尔维斯扑出了内马尔的头球攻门,但布斯克茨抓住机会将皮球送入网窝。

  进球之后,布斯克茨疯狂庆祝,巴萨球员也非常兴奋。巴萨赢得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此前瓦伦西亚在梅斯塔利亚球场5胜1平保持不败,但巴萨终结了蝙蝠军团的主场不败纪录。在积分榜上,巴萨也避免了被皇马拉大差距。尽管如此,巴萨的足球仍然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地方,比如,对角球的把握。本场比赛巴萨的进球,来自角球被对方顶出后的进攻再组织,很难算是一次角球得分。事实上,如果巴萨本赛季在角球得分方面的效率能提高的话,那么很多比赛就会踢得更轻松些。

  “我们在定位球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每周、每堂训练课都在练,因为我们总是在接近对方禁区的地方踢球,所以能获得很多角球。”恩里克如是表示。然而巴萨的定位球练习,到了真刀真枪的比赛中,却没有体现出成果。数据不会骗人,巴萨浪费角球机会的场面是令球员感到羞愧的,红蓝军团现在是西甲角球利用率最低的球队之一,此前87次角球机会,巴萨未能取得一个进球,本场比赛巴萨获得8次角球,勉强算是打入一球。

  巴萨上一次利用定位球得分是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主罚直接任意球命中。在冠军杯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巴萨还曾利用定位球得分,进球的是皮克。其它的定位球机会,巴萨没有太多办法,有时候传到近门柱,有时候传到远门柱,有时候做战术配合,但无论怎么做都是一样,那就是无功而返。

  恩里克无奈地表示:“我们不会自欺欺人,球员们的高度摆在这里。”恩里克寻找借口,也被他找到了借口,“以一种固定的风格踢球是很好的,但在其它方面就变得困难了。”角球进球率超低看上去并没有让恩里克担忧,但事实上巴萨队内已经拉响警报。恩里克对此轻描淡写:“我们没有三头六臂,没有既盖住头,又盖住脚。”他对球队13场比赛只丢掉6球感到满意。

  不过有时候巴萨既盖不住头,也盖不住脚,比如客场对皇马的比赛,白衣军团两次利用角球得分:第一次,皮球发到巴萨门前,佩佩头球攻门得分;第二次,拉基蒂奇主罚角球,但皇马却抓住机会反击,本泽马取得进球。

  在本轮西甲开始之前,没有一支球队获得像巴萨这么多的角球机会,也没有一支球队的角球得分率比巴萨低。西甲的角球得分之王是马德里竞技,西蒙尼的球队获得69次角球,打入9球,占球队23个进球的39%。瓦伦西亚52次角球,也打入了7个进球。

  巴萨的定位球训练主要由温苏埃负责,他是恩里克的助手。温苏埃球员时代曾在奥萨苏纳、巴萨、塞维利亚担任门将,在瓜迪奥拉时代,他曾和比拉诺瓦一起负责球队的定位球训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温苏埃的训练是不成功的。(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定位球角球瓦伦西亚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