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浩:脚踝受伤距离短20码 希望早日重回巅峰

2014年11月19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袁浩袁浩

  新浪体育讯 (三亚,鹿回头)巅峰时期,在国内赛场上每年都至少拿到两个冠军头衔的袁浩,由于一次脚踝意外受伤,离开高尔夫赛场有将近一年多的时间,直到今年10月,他才重新开始参加比赛。虽然前几场比赛下来,他的成绩都不太理想,但袁浩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有信心在本届海南公开赛上取得突破。

  “现在短杆的手感还是不好,长杆还算勉强可以吧,比以前近了20码。”在谈到伤势对自己的状态影响时,袁浩回答到:“铁杆也比之前小了一号,这次比赛这个球场的长度还是可以的,如果起风就会比较难打,尤其是9号洞,那是个480码的长4杆洞,打起来很不容易。之前几场比赛虽然成绩都不太理想,但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是处在回升过程中的,一场比一场好,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能取得晋级,多打两轮吧。”袁浩笑得很爽朗,但依稀也有些苦涩,毕竟,一个曾经拿过冠军的球手如今需要去为晋级而奋斗,并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只能说今年的比赛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吧。”

  袁浩这么说是有原因的,由于是骨头断裂,不但在身体层面上给他造成了影响,在心理上也有许多负面的心理暗示:“虽然现在恢复得还可以,但每次击球前,还是会忍不住去想,怕万一发力过猛,会让伤口重新开裂。”但即便是如此,袁浩依然坚持参加了连续这几周的比赛:“一年多没参加比赛,肌肉记忆肯定是减退了,所以现在距离比以前近了,我现在也在努力调整;至于体能储备方面,刚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体能上会受到伤势的影响,但这几站下来,我基本适应了。所以这一站比赛在体能上应该没有问题,最怕就是短杆发挥不好。”

  本站比赛过后,袁浩还将参加下一周在深圳聚豪举行的年终总决赛;如果有机会,他希望能代表中国队出战东风日产的对抗赛,从他的话语里,我们听得出他的求战欲很强,他说,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恢复状态,回到赛场去拿冠军。“前两年国内的赛事很少,有时一个月打一场,有时两三个月才打一场,现在比赛多了,这对球员来说是件好事,你看现在许多年轻的球员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比方上一站夺冠的金诚,还有李昊桐,关天朗,我也希望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再多拿几个冠军,多打几场比赛。我们这一届球员现在还在坚持打比赛的已经越来越少了,剩下的人一定要珍惜每一场比赛。”

  在此,我们也祝愿袁浩能早日彻底恢复,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国内各个赛场上,重现“袁大炮”的矫健身影。

文章关键词: 袁浩海南公开赛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