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杯中国之队名单确认 张梁吴李四猛将领衔

2014年11月18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风日产杯中国之队名单确认东风日产杯中国之队名单确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张连伟[微博]、梁文冲[微博]、吴阿顺[微博]、李昊桐[微博],四位在国际舞台上赢得过冠军的中国选手将率领中国队,角逐12月5日至7日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举行的第四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

  中国之队名单如下:

  队长:王军

  队员:梁文冲 、李昊桐、吴阿顺 、胡牧、苏东、元天、 张连伟、陈子豪[微博]

  队长外卡:黄文义[微博]、严斌、杨光明、金诚(业余)

  依据11月5日中国职业球员积分排行榜,梁文冲、李昊桐、吴阿顺、张新军、胡牧、何泽宇[微博]、苏东、元天等排名前八位选手进入阵容。张新军被禁赛,而何泽宇已经进入了与“东风日产杯”同一周举行的日巡考试,所以他也无法出现在今年的赛场上。那么,中国职业积分排名接下来是金诚、张连伟和陈子豪。金诚已经获得队长王军的外卡,而张连伟哪怕排名不是顺延,凭借他的战绩也将会是名单中的一员。陈子豪作为刚转职业选手的新兵,在近期的赛事上都有不俗的表现,首次参加对际对抗赛定能为赛场带来另一番风景。

  而中国队队长王军根据过往表现,以及当前状态,挑选黄文义、严斌、杨光明以及金诚(业余)进入队伍,组成了12人的中国队。下个月上旬,这12位强将将肩负着争夺国家荣耀、卫冕“东风日产杯”的重任。

  中国队的12名队员当前状态都非常好,李昊桐今年赢得两场比赛:南山中国大师赛(同一亚洲[微博])和河南公开赛(美巡中国赛),目前在美巡中国赛奖金榜排名第二位。吴阿顺在汇丰冠军赛[微博]上获得并列第14名,而上一周的太平洋大师赛(日巡赛),他进入最后一轮时有机会争取冠军,最终排名第六位,目前在日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46位。

  张连伟是中国内地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选手,虽然已经49岁,他的表现却不输年轻人。最近八场国际性赛事,他仅一场淘汰,在仰德TPC锦标赛(亚巡赛[微博])上获得了并列第17名的佳绩。更重要的是张连伟的比洞赛战绩相当出色。张连伟在“东风日产杯”中的总战绩为5胜0负1平,也就是在可能的6分中获得了5.5分,胜率不可谓不高。

  多年以来,梁文冲一直执中国球员的牛耳,今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个参加了全部四场大满贯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八月下旬,梁文冲闯入了KBC奥古斯塔高球赛延长赛,十分可惜,他与日本名将藤田宽之缠斗5个洞之后,最终不敌,错过了日巡赛首冠。另外,上一周的太平洋大师赛,他同样有机会夺冠,最终获得第五名,目前在日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28位。

  与中国四虎将一样受关注的是四名外卡选手。黄文义参加了过去三届“东风日产杯”中的两届,他也拥有5胜0负1平的骄人战绩。上一届,他与张连伟搭档连续赢得两场队际赛,非常有可能今年再度搭档张连伟。

  四川双雄严斌与杨光明去年就以外卡身份入选,并且不负众望,在第一轮搭档落败之后,第二轮继续搭档战胜新加坡及菲律宾球手组合,在接下来第三轮又都各自战胜对手,为中国之队的最后胜利取得宝贵的3分。

  与往年一样,今年也有一个业余选手入选。金诚是11月5日排名最高的业余选手,而那个时候,他还没有赢得职业比赛。上个星期天,他领先一杆赢得九龙山公开赛,成为第一个在美巡中国赛上夺冠的业余选手,以及第三个夺冠的中国籍选手,因此他持外卡参加“东风日产杯”,没有人会有异议。

  总计下来,本届中国队总共有三名新人:李昊桐、陈子豪、金诚。其实李昊桐在首届“东风日产杯”便作为替补队员,对于迟来的“东风日产杯”,李昊桐已经在国际赛场经受锤炼,相信已经是跃跃欲试。很显然,他们与老将们搭档有什么表现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遐想与期待。

  附录:中国选手战绩表

  张连伟:5胜0负1平/5.5分

  梁文冲:2胜3负1平/2.5分

  吴阿顺:3胜2负1平/3.5分

  胡牧:2胜1负0平/2分

  苏东:3胜1负2平/4分

  元天:1胜5负0平/1分

  黄文义:5胜0负1平/5.5分

  严斌:2胜1负0平/2分

  杨光明:2胜1负0平/2分

文章关键词: 东风日产亚太对抗高尔夫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