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走进新浪现场直播室 畅谈如何养成职业习惯

2014年10月31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在直播间侃侃而谈梁文冲在直播间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打完BMW大师赛第二轮之后,中国名将梁文冲来到新浪现场直播室,畅谈自己在比赛周的生活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他也表示随着中国“90”球员的崛起,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梁文冲今天完成70杆(-2),这也是他两天来首见红字成绩。他在昨天交出平标准杆的72杆,两轮过后暂居并列第46名。

  “今天开始打得有点沉闷,没有多少激情,但随后自己调整状态,努力冲上来,后面抓了几个小鸟。”梁文冲坐在视频直播间和新浪球评华少对话,向网友介绍自己今天的战况。“说实话,这两天我的感觉一般,这也是我连续第三周打比赛,香港公开赛以及澳门公开赛,后半年我都有针对这两周的BMW大师赛以及汇丰冠军赛做准备,现在看来总体还不错。”

  华少问他:“这两天是阴雨天气,比赛打得也是闷闷的,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状态,让自己在比赛中充满激情?”

  梁文冲表示,关键在于开局要好,比赛打得很顺,自己就能越打越好。“对我自己来说,一场比赛的开局很重要,一个洞的第一杆很重要,感觉顺了后,心态就会很平和,推杆就不会出现问题,第二杆也会打到好推的位置。”梁文冲今天在前半场抓获1只小鸟,以及吞下一个柏忌。但在后半场,他在其中三个洞爆发,连续抓到了三只小鸟。

  “我在第12洞推了一个长推,十几码距离,感觉一下子好起来,真的会不一样,接着我第13洞和第14洞都打了小鸟。”梁文冲说,他在昨天这三个洞,都是平稳保帕,“关键是如何让自己打很平顺,要找到这种感觉。”

  有网友在直播互动中向梁文冲抛出了问题,“在比赛周,每一天赛前你都会做些什么? ”一位名叫“深爱高球”的网友问道。

  梁文冲说回答说:“我一般都是早上起来先练习体能,然后吃完早餐到练习场,先去练习果岭感受一下推杆速度,以及果岭周边的沙坑,从短杆到1号木,开球前10分钟,我会去练习果岭练一下推杆的准确度。

  华少接着这个问题继续问道:“你上一次一觉睡到中午是什么时候?”

  “很少。”梁文冲回答道。“那睡到上午10点钟的时候有吗?”

  “有,生病的时候就会。”梁文冲说完,大家笑了起来。

  梁文冲认真地补充道:“作为职业选手,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选手有时候会很早开球,没有好的状态,你会不适应,影响比赛成绩,所以平常要尽量去模仿比赛时的状态,日常生活也练习比赛周的生活,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自然就能适应比赛,没有良好的习惯,心理上就不适应,感觉打比赛很辛苦。

  在本周BMW大师赛上,中国选手中除了“70”后梁文冲外,还有“90”后选手李昊桐、段晨骁等年轻球员,他们的涌现也为赛事增加了精彩。梁文冲说,很高兴看到这些年轻球员逐渐走上国际赛场,他感到很欣慰。“现在我们面对的是2016年奥运会,年轻球员们通过参加国际大赛,获取更多世界积分,为我们中国高尔夫储备后备力量。”梁文冲说。

  “像李昊桐赢得南山大师赛,‘90’后这一代已经参与到了国际赛场的竞争中,他们打得越好我自己反而越高兴。”梁文冲说,“目前的世界排名,我和吴阿顺排名最高,但我们现在仍不能确定能打奥运会,要等到赛前的排名而定。在国际上打比赛,你代表的是中国高尔夫,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压力,我更希望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他们走上国际舞台为国争光。”

  梁文冲最后说,自己也会不断增强体能,保持好强健的体魄,和年轻球员一起走上更大的舞台,争取更大的胜利。(老百杆)

文章关键词: 梁文冲华少BMW大师赛职业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