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匹兹讲解短打挥杆的秘密 髋部和下半身不动

2014年10月17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力量挥杆:双肩的转动大于髋部,产生 扭转和最大程度的蓄力力量挥杆:双肩的转动大于髋部,产生 扭转和最大程度的蓄力

  来源:《高尔夫》杂志10月刊 原标题:短打挥杆的秘密

  这个简单易学的技巧能让你的得分能力有一个全面提升。

  你用1 号木击球和用比如说40 码内的挖起杆击球的挥杆动作一样吗?我说的不是挥杆幅度、力度和强度——当你从全挥杆过渡到半挥杆这些因素都会改变。我说的是挥杆动作。换句话说,你是把40码内的挥杆看作1 号木击球动作的“缩小”复制,还是截然不同的动作?

  大多数的周末业余球友是“单一挥杆”球员。他们打5 号铁击球时采用缩小的1号木挥杆,打挖起杆半挥杆击球时采用小型5 号铁挥杆,推击时好像在打迷你切击。

  不幸的是,坚持采用一种挥杆的理论只能把你的专长限制在一个领域。

  我的调查表明,要想降低杆数你需要掌握三种挥杆:一种推击挥杆、一种短打时的“灵巧挥杆”以及一种全挥杆时尽你所能的“力量挥杆”。直观地说,你大概知道好的推击与双肩、手臂和双手有关,而与身体无关。至于大力挥杆,我敢打赌你明白需要在上杆时让上半身对抗下半身扭转——这决不是在果岭上做的动作。也就是说,你已经掌握了两种挥杆。

  第三种呢?这就是界线模糊的地方,也是你为什么饱受短打折磨的原因。半挥杆挖起杆击球、切击和劈起击都需要比推击有更多移动,但身体没有扭转。为什么?转体产生力量,而在短打区域不需要力量。你需要的是控制。你需要通过更小幅度、有节奏、同步化的上杆来实现对击球的控制。

  上图展示了我打40 码劈起击球时上杆至顶点的动作。注意我是如何同步转动双肩和髋部的——我不需要任何上半身和下半身的对抗力(或蓄积力量)。非常完美,而且这与大力击球的挥杆截然不同。在练习场,根据你想要完成的击球类型练习以下两个动作。

  力量挥杆:保持髋部和下半身不动,同时转动双肩,慢速挥动双臂和球杆直至上杆顶点。停顿片刻,去感受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间的扭转以及能量积蓄。现在慢速地向目标方向转动髋部,并在通过触球时带动上半身转动。

灵巧挥杆:双肩与髋部同步转动,以获得 触感和控制灵巧挥杆:双肩与髋部同步转动,以获得 触感和控制

  灵巧挥杆:同步转动髋部和双肩。以慢动作进行,上杆至半程时停住。然后同时以相同的速度转动髋部和双肩通过触球,直至收杆。

  在挥杆全程的任何一点你都不应感觉到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间有任何扭力。

  一旦你认识到力量挥杆和灵巧挥杆的区别,球场上再也没有什么你不能解决的问题。掌握了这两种挥杆——再加上好的推击——你将成为全能的高尔夫球手。到那时,打高尔夫球会变得非常有趣!

  Dave Pelz,GOLF杂志技术与短打顾问 译 赵丽娟 图 Leonard Kamsler

文章关键词: 球技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