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如何避免一号木右曲球 棕榈泉教练逐步演示

2015年04月28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技-如何避免一号木右曲球球技-如何避免一号木右曲球

  新浪体育讯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你需要知道在一号木打法中,右曲球是如何产生的。原因是在击球时杆面太开,导致球右旋。如果杆头轨迹是由外向内,球将从你目标线的左边出发之后旋转到目标线的右边,这也是大多数球手在用一号木打球时产生的现象。现在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教练将逐步演示如何避免打出右曲球。

  首先让我们从握杆和站姿说起。先检查一下你的握杆姿势,确保你左右手上大拇指和食指间形成的V字都是对着你的右肩膀。

  如果握杆太弱势,会导致你很难打出小左曲球

  预备站姿时让你的左脚在前,右脚微微向后一步。还要注意一下你的肩膀胯部跟双脚是在同一个平面上的。

  想要正确地打出小左曲球,你需要让球从目标线的右边出发,也就是杆头轨迹是由内向外。你可以摆一个球在目标线的左前方

  这个方法能判断出你的挥杆轨迹是由外向内还是由内向外,同时可以看出你的击球动作是将球从上往下打还是从下往上打的。如果你的挥杆轨迹是由外向内,你击出去的球会偏左,还会连同摆在左前方的球一起打出去,这证明你是从上往下打的,没有做到正确的起球。

  采用这个方法来练习,目的是不要打到摆在左前方的这个球。你开始做这个练习时不要尝试着打太远,只需要用你平时击球的50%的力度就可以了。当你击出去的球是从目标线的右边出发,并且没有打到摆在左前方的球,就可以确定你的挥杆轨迹是正确的,也就是由内向外打的。你应该注意到打出去的这个球比平时的的要高一些的,虽然还是右曲,但没有打到左前方这个球,就证明已经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步。

  当你可以连续打出这样的球且这个挥杆动作感觉舒服了,便可以继续下一个步骤。

  想要打出小左曲,我们需要让杆面在击球的瞬间释放。用一个衣架来当辅助工具,可以帮你更容易地理解关于杆面释放的这个问题。如图,在握杆的时候让衣架放在手和握把之间。

  在击球的那一刻衣架应该是在你球杆左侧,这个方法可以帮助你在打出小左曲球时找到感觉。

  要点:在练习的时候记得摆一个球在左前方,因为大部分球手在打小左曲时都有由外向内挥杆的倾向,这个步骤可以保证你的挥杆轨迹是正确的。在用衣架当辅助工具练习时,只需要做半挥的动作,这样才不会让衣架打到自己。找到感觉后可以不使用衣架,慢慢地把挥杆动作从半挥切换到全挥。用这样的正确方法反复练习,相信你很快就能用一号木打出小左曲球了。

  亚当·杰诺瓦克  Adam Jay Novak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

  国籍:美国

  球龄:31年

  教龄:11年

  证书:CPGA职业球员,亚巡赛职业球员

  简介:亚当·杰诺瓦克来自高尔夫世家,拥有30年高尔夫运动经历及26年职业赛事经验,Nick Naldo Faldo、Nick price、Ernie els、Justin rose、Annika Sorenstam、Charles Howell等世界级优秀选手均为其童年玩伴,并常与他们切磋球技。个人获奖赛事项目包括:

  2001年全国竞技巡回赛伊斯特伍德公开赛冠军;

  2003梅费尔公开赛冠军;2003年大陆公开赛冠军;

  2004年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大东街冠军;

  2004年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第十名。

  2012年通过中巡赛资格考试并参加职业巡回赛。

  2013年成为亚洲发展巡回赛成员,

  2014年获得两项中国PGA巡回赛参赛资格,并在其中一项比赛中成功晋级。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棕榈泉球技教练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中超人和宣布朱炯下课 NBA勒夫次轮报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