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陈子豪逆风飞翔 业余冠军赛首轮暂居男子榜首

2014年10月16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子豪陈子豪

  冠军赛讯  10月16日,伴着4级大风,2014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男子首轮比赛完满收杆。来自大连的中陈子豪以2只小鸟、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交出75杆,暂居男子领先榜榜首。代涛则以比陈子豪多一杆的成绩(76杆)暂列第二,杨伊农与佘梓瀚以77杆并列第三。

  “总体来说,在今天这么大风的情况下,我对自己挺满意的,大部分洞都按照赛前的计划进行。在前12洞都挺顺的,一直保持着-2。但是在第13洞一个短推没推进后便有点着急,所以,后9打了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陈子豪对自己的首轮表现如是说。

  今天,长阳镇的加州水郡球场上吹起了3-4级南风,这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研。“今天风特别大并且没有规则,测风向的时候向右,结果打球时候又会无奈偏左。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能一心想着捉鸟,不能要求太高。风大的时候本来心理压力就大,所以不能再给自己额外的压力。”陈子豪认为首轮的第2洞(11号洞,五杆洞)是其发挥最好的一洞。首先一个漂亮的开球,240码左右,随后稳健的战术让他成功抓鸟。关于这一洞,陈子豪说“本来第二杆我想攻果岭,但是担心刚出发还未完全热身,所以还是决定稳扎稳打。”

  今年是陈子豪第二次参加长阳冠军赛,能够捧得冠军奖杯而归也是他的目标。陈子豪,1993年出生,13岁的时候,在爸爸与日本教练的引导下走进了高尔夫的世界。在练球的9年生涯中,陈子豪也捧得过不少大小奖杯,不过今年6月的美国业余公开赛加州资格赛让其印象颇为深刻。他在该赛事上打出了自己单轮最好成绩66杆。目前,陈子豪已从日本高中毕业一年,他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英美留学事宜,若顺利的话,明年9月便可以进入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校园。

  “陈子豪”这个名字在中国业余高尔夫圈子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仅因为叫做“陈子豪”的小将们球技够硬,突破了一个个高尔夫记录,征战了众多国内外重量级大赛,更因为一南一北两个陈子豪好似双胞胎常常同时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下。“我俩比较有趣”是大连陈子豪在讲到两人不同之处的第一句话。“来自珠海的陈子豪比我小3岁,我们有着一样的身高,都是一米八五,因此从远处看起来我们很像。我们关系很好,性格也很合得来,都比较开朗,他见到我总会亲切地喊我一句大哥。”近年来,另外陈子豪常常出现在同一赛场,因此区分姓名便十分必要。一般来说会在名字后加上D和Z加以区分。D代表来自大连,Z则代表来自珠海。在2014年8月的南山大师赛资格赛上,两位陈子豪还被分在同一组。当问及作何感想之时,来自大连的陈子豪说,“我们一起比赛很轻松,因为自从打青少年赛的时候我们便认识了。”(同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业余赛冠军赛陈子豪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