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高尔夫冠军赛首轮 陈子豪/真里亚领先男女组

2014年10月16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子豪陈子豪

  冠军赛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4长阳业余冠军赛在北京市房山区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开始了首轮的比赛,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选手们顶着肆虐的6级大风完成了各自的比赛。男子组方面,来自大连的的陈子豪在首轮比赛中以75杆(+3)的总成绩获得领先第一的位置;女子组方面,来自日本的篠原真里亚以70杆(-2)的成绩领跑。

真里亚真里亚和领队

  2011年6月在北京成立的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旨在为2016年和2020的奥运会储备和输送高尔夫人才的冠军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同哲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国家级战略赛事。同时,这也是在中国业余赛事体系中最为重要的赛事。

  男子组选手陈子豪,早上8:18分在十号洞开球。早晨的秋风已经逐渐有了肆虐的势头,但在前9洞的比赛中,陈子豪发挥依旧非常平稳,上半场无伯忌并且连续的抓住两只鸟。尤其是在出门的第二洞便打出了他今天比赛中最为满意的一杆,“这是出门的第一个5杆洞,第一杆开球开的很好,第二杆距离果岭只有230码左右,本来可以直接攻上果岭,但是觉得自己早上热身也不够,想要保守一点,所以选择三上,但是没想到第三杆切杆也很不错,小球就在球杆旁边,反而让我抓到一只小鸟”陈子豪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不过,今天也有我特别不满意的地方。在转场的第6洞,同样也是个5杆洞,本来第一杆开球时是顺风,那一杆打了接近350码,但是在第二杆攻果岭的时候,短了一点。但是最终还是将球切到距离球杆两码的地方,不过推这个球却推了3杆,两次都是小球擦洞而过,让我很不满意”。不过最终陈子豪表示在这狂风天中打球,能打出今天这个成绩,他整体上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并且对这次比赛也是很有信心的。

  与此同时,同为男子组来自汕头的选手佘梓瀚也在第一轮中打出了77杆(+5)的成绩,在领先榜上排第三位。平时都是在南方的练球的佘梓瀚很少遇到这么大风的天气,在这6级大风天气中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在10号洞开球,在出门的第个4洞,也就是球场的第13号洞打的很不好,开球进了树林,最后打了+3。”佘梓瀚说到:“这个球场的果岭比较硬,速度也很快,线路也很复杂,很是难打。这让我推杆有很多失误,不过也让我吸取到了教训,明天会好好调整一下策略。”当记者问及他觉得今天表现最好的一洞的时候,他欣喜的回答:“这是在转场后的第7洞,开球拉左,而且球还是停在一个下坡长草的位置,这个洞是一个炮台型果岭,旗杆很靠前,球很难停。不过我还是把球切到距离旗杆1码的位置,最后救了一个帕”。

  在女子组方面,领先的是日本选手篠原真里亚。以70杆的成绩排在女子领先榜榜首,同时真里亚也是今天唯一一个打出红字的球手。纵观首轮的比赛,真里亚整体的发挥十分不错,虽然吃到了3个伯忌,但是通过自己策略上的调整并未让自己经受很大的天气影响,并借此抓到了5只小鸟。“我认为自己今天打的还不错,但是有好几次切杆让我很懊悔……其实是可以做的更好”真里亚在交完计分卡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讲到。值得一提的是,真里亚是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才赶到球场的,没有来得及试场。而之所以晚到原因是参加了日本国内的亚运会,并且在比赛中取得了个人第一的成绩。真里亚还讲到自己会来参加中国业余高尔夫冠军赛的原因,“因为在前不久我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高尔夫项目,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我并没有发挥的很好,我觉得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遗憾,所以我来参加比赛,与来自各个国家的选手一起较量,完整自己欠下的那份不甘”。

  12岁的杜墨含也参加了2014长阳高尔夫冠军赛,并且也在首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74杆,高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暂列女子领先榜第二位。杜墨含从1号洞出发,并且出门开张连抓两鸟,曾一度领先榜首。不过随着后来风越来越大,杜墨含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让自己丢掉了2杆领先的优势。不过从赛后采访杜墨含的言语中可以听到,她对今天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今天的风很大,但是我的发挥还是很稳定的,并没有出现很大的失误。”杜墨含谈到这次参赛“这次比赛我并不会过多的去关注名次,主要是向那些来自国外的球手,多多学习他们的长处,来提高自己,这才是我想要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可能因为天气和初到场地的原因,很多球手对自己的成绩也很不满意,但是他们也谈到从首场的比赛中吸收到了很多教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让我们期待球手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冠军赛业余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