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级风造就蓝色主旋律 李昊桐红字证明夺冠实至名归

2014年10月13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昊桐:我很久没举拳了李昊桐:我很久没举拳了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山东南山消息:六点多,窗外的山间是雾蒙蒙的景象,站在阳台上会感觉到透心的凉爽。酒店不远处的1号开球台,正安静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一切都静悄悄的,场边树叶也只是有意无意的小骚小动,看上去只是阴天的征兆。然而,到八点多出门时,提前预警的大风已在球场肆意呼啸起来。这场如期而至的大风,不仅将阴云吹散,也彻底改变了南山大师赛前几日的格调,奏响了蓝色旋律,同时也让逆流而上、交出红字的李昊桐,证明职业第二冠实至名归!

  南山大师赛前三轮,天公有意作美,一直风平浪静阳光和煦,球员们穿着短袖即可下场。虽说南山丹岭高尔夫球场也给球手制造不算少难题,但打出红字的球员不在少数,有18洞打出9个红字的,还有打出65杆创新球场记录的,且不止一人。决赛轮,大风如期而至,让球员们感受了两重天的世界,红字漫天飞舞与蓝字唱响主旋律。

  出门时,特别穿上了提前就准备好的、冬季才用得上的双层防风衣,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笔者就是准备下场看看南山丹岭球会的风,到底有多猛。据南山球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球员在这里比赛,果岭上推杆时,都能把帽子吹掉了。那么,风到底有多大呢?南山大师赛的现场有什么趣事呢?下场一探究竟。

  下场跟“风”9个洞

  从出发台出门,由里往外推你需要跟风较劲,使出很大的力气才能把门打开,立刻就会感觉到,呼呼的风顺着门拼命往里挤。外面,会所前的各国国旗,步调整齐地随风发出“布拉布拉”的声音,在风中的样子很放肆。驱车下场观赛“跟风”9洞,由于包裹严实,还不觉得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风声在耳边一刻都没有停下。

  从1号洞出发,前3个洞,都是大顶风。关天朗一组球员,在1号洞开球全部未能过水,但球的落点还可打。黄文义一组球员,在2号洞第二杆进攻时都未上果岭。3号洞球道换了一个走向,但风向依然是逆风,果岭的旗帜向着发球台激烈地抖动。4号洞是个测逆风,风势时强时弱,当驱车走到果岭边时,果岭与沙坑之间的短草,也在随风呼呼颤抖。

  有意思的是5号洞,在发球台时,面向果岭,强劲地风在使劲地推着后背,可走上果岭时,发现那个区域的风向多变的。5号洞的果岭上,麦弗逊球童的帽子被风调皮地吹落。6号洞,228码的3杆洞,包括李昊桐在内的很多球员都选择了3号木开球,关天朗在这一洞用1号木开球,平时260码的水平,却在大逆风中打出了刚好上果岭的距离,这一洞他的小球落在了果岭边的沙坑里。7号洞开球台顺风走,果岭上貌似在吹逆风或者侧风。9号洞进攻果岭,依然是逆风。边走边关注球员表现,走完9洞之后,大风的寒冷已经渗透到身体,回到会所屋里的常温都感觉很温暖。

  在丹岭翠园球场的风中打球,遇上逆风的情况,可能要加大二三十码的距离去打。而且,球场的风向飘忽不定,由于球道周边布局不同,球的飞行过程也可能因为风向而发生改变。大风的确给球员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有25位晋级的球员交出无奈的8字头。

  众说南山大师赛“风”战

  据了解,周六风速每小时是12迈,而周日的大风可以达到40迈,相当于七级大风。起风之后,球员的表现也出现了很反常的变化,淡然也有部分球员反其道而行,战胜了大风,征服了球场,打出了红字成绩,70人中只有4人,澳洲球员李俊锡打出69杆,韩国球员李湘烨70杆,泰国球员穆恩莱克70杆,还有一个就是赢得冠军的李昊桐70杆。但他们每个人都至少遭遇了2个柏忌,当然无人在今天交出我柏忌战绩,甚至双簸箕、三柏忌多了起来。

  “天气好的情况下相对容易控制 起风了它就像脱缰的烈马,策略上会让人很棘手。丹岭翠园球场虽然是山地球场,但有林克斯的特点,风向不定,也容易让进攻策略产生失误。”南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差点15,从建立球场开始已经到现在,对丹岭翠园的脾性也非常了解。

  李昊桐说,对于刮风他预料到了,但有些事情他也没想到。“想到会刮风,但没想到会刮这么大的风。 我以为会取消比赛呢,呵呵,但还是接着打,应该是老天爷对我的考验吧。”李昊桐说,“一阵大风吹过,让我差点没推着球,不是风把球吹了,其实我觉得是把我人吹了,呵呵。”风对果岭上的推杆已造成了一些影响,但他却在风战中,抓到4只小鸟,交出红字70杆,以优秀的战绩结束比赛,4杆优势赢得冠军,这个胜利实至名归。

  “对我来讲,很冷,冷的时候那个肌肉就很难控制。风大,计算距离也很难弄准确。顺风、顶风、侧风都会有些误差。”张连伟表示。

  “有风没风差别真的很大。480码的4杆洞,苏东那样的大炮手,也需要1号木接3号木进攻。决赛轮蓝字很多,能打红字的,是非常有实力的,击球很稳定的。”自2009年,张小君就在南山当教练并打球,丹岭翠园球场打了不下100场,

  “有风的时候,不光是距离上,果岭边的处理、果岭上的推杆影响也很大。”谢智表示,“球场的风真的特别大,果岭上的推杆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

  (如月)

文章关键词: 李昊桐大师赛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