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我以前领先时死了很多次 只有这两次活了

2014年10月12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昊桐与中国选手在果岭开心庆祝李昊桐与中国选手在果岭开心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当李昊桐在烟台南山高尔夫球学校学习的时候,他与其他学生一样,梦想着有一天成为世界冠军。

  三年前,他在南山中国大师赛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业余冠军)的时候,距离自己的梦想近了一步。

  今天,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四轮打出275杆(68-65-72-70),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4杆夺取了中国大师赛冠军,成为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之外,另外一个在世界主要巡回赛上夺冠的中国男子选手。

  年仅19岁,李昊桐同时也是以上四位选手之中获得突破时最年轻的一个。顶着“中国大师”的荣耀,李昊桐明显很谦虚。“我觉得我还差很多,我才刚刚转职业三年,与冲哥、顺哥以及张叔相比,我还差得很远,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李昊桐说,“这两个冠军(美巡中国赛河南公开赛与南山中国大师赛)明显对我是一种肯定。我会再接再厉,赢得更多冠军。

  李昊桐一直是一位相当有激情的球员,这些年他多次领先,多次接近冠军,可惜都未能成功。这场比赛他同样打得很有激情,多次挥拳,而比赛过程中也曾感到小小失落,可是很明显,他成熟了很多。

  “我以前在领先的时候‘死’了很多次,只有这两次我‘活’了,我想或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为成熟了。”李昊桐说,“以前一打坏,我就觉得自己没有机会了,最近我打坏了,我会觉得自己后面还有很多机会。只要我可以打好,我还是可以回来的。我想不仅仅是心理的因素,主要还是日常的积累,不断地比赛,累积经验。

  李昊桐在赛事结束之后也感谢了南山学球,以及跟随国家队在这里集训的日子。那些日子让他对翠园球场相当了解,到最后这转化为了他争冠的“主场优势”。另外,南山的当地球童也给予了很多帮助,让他能够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胜出。星期天在七级大风之中,他是四个打出低于标准杆的选手之一。

  “我觉得我和那位球童很有缘,其实我们是老乡,本周我非常感谢他对我的帮助。我想我会给他一笔我觉得还不错的奖励。”李昊桐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李昊桐中国大师赛南山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