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品读南山大师赛 丹岭翠园球场的机会与挑战

2014年10月11日1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昊桐遭遇沙坑李昊桐遭遇沙坑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消息:2014南山中国高尔夫大师赛已完成三轮比赛,李昊桐三轮1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整体来看,一方面,漫天小鸟飞舞造就了一些好看的成绩,让比赛的和观赛的从中感受挥杆抓鸟的惬意。另一方面,丹岭翠园球场又是杀机四伏,让很多球员在不经意之间,遭遇柏忌的困扰。可以说,这是一场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比赛,其中的趣味需要细细品读。

  从领先者说起吧!第一天67杆,第二天65杆,李昊桐的状态犹如神助。今天,当他带着3杆优势,从1号洞出发时,相信所有人除了看好,还是看好吧。即便是他出门第一洞,就吞下1个柏忌,我们也愿意相信这是在热身。

  起初,还真有点那个意思,因为他很快在4、5号洞连抓两只小鸟。前半程转场时,单轮-1杆领先,至少是红字。然而,在昨天抓获4鸟的后9洞,他却遭遇了3个柏忌,最终带回了72杆,高标准杆1杆,向个人职业第二胜的筹码也被缩减到1杆。

  在第三轮比赛中,当李昊桐全程遭遇4个柏忌交出72杆的时候,却也有抓获6鸟无柏忌的张二根、抓获7鸟1柏忌的白托德双双打出65杆,平了李昊桐昨天创造的新丹岭翠园球场最低杆纪录。记分板上,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红字,看上去就像一盘胜负分明的棋局,也将比赛的机会与挑战跃然其中。

  丹岭翠园高尔夫球场的18个洞中,每个洞都有人打鸟,但也都有人吞柏忌,没有哪个洞是纯粹的简单或者难。第二天交出65杆的盖瑞特-萨普单轮就抓到了9只小鸟,而第三天发挥失误的韩国球员朴成赫单轮就吞下3个柏忌3个双柏忌,6个洞就丢掉了9杆。进入周末赛的70位选手,有许金龙、陈二根、金诚、大卫-麦肯兹和崔秦豪五位球员周六交出无柏忌的漂亮答卷。

  除了山地球场的高低起伏,对球员体能考验之外,同样有技术和心理的考验。对球手考验最多的就是果岭,细微的起伏、草纹走向加上一些暗线,如果没有读洞,就很可能遭遇两推或者多推。陈子豪表示他有16个球都是标准杆on上果岭,但仅仅抓到了1只小鸟,“很多很多的小鸟多没有推进去。”与关天朗同组的乔丹-克兰茨,在9号洞的果岭上错过了1个不到1码的推杆。“这个球场的果岭并不容易,有很多的暗线。”

  天公作美,球员风和日丽中完成了三天的比赛,也创造了一些好成绩。中国气象局对南山龙口的天气预报显示,发出了大风黄色预警。所以,南山大师赛的冠军也需要是一位风战的高手,据工作人员表示,南山风大的时候,可以吹掉果岭上推杆的球员的帽子。如果明日起风,在这个难度增加的、机会与挑战并存的风战中,不知又有几人能创造出惹眼的好成绩?

  (如月)

文章关键词: 大师赛南山中国赛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