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生公开赛圆满落幕 袁也淳/王梓漪夺冠

2014年10月10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参赛选手参赛选手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2014“民生银行杯”北京中小学生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决赛轮的争夺,女子A组冠军毫无悬念地归属北京高尔夫球队队员王梓漪,总成绩为203杆(67-67-69),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昆士兰代表队队员全智元13杆;连续两天领跑男子B组、女子B组的赵祐煐、曹惠林,一鼓作气,双双斩获冠军,成绩分别为210杆(69-70-71)和208杆(68-70-70)。

  最激烈的争夺来自男子A组,北京高尔夫球队队员袁也淳、白政恺18洞结束后同以209杆并列首位,加洞赛在所难免。加洞赛在第18洞进行,此洞为球道左边有水塘、果岭右边有沙坑的4杆洞。第一轮加洞,两位选手皆两杆上果岭,两推入洞,打平再战。第二轮加洞,两位选手的球距果岭距离相近,用肉眼很难准确判定,裁判用果岭旗测量后才决定出推杆顺序,但双方依然皆两推,再次打平。第三轮,白政恺第二杆打进果岭边的沙坑,袁也淳的球停在距洞5码处;白政恺一切两推,柏忌结束,袁也淳两推入洞,收获标准杆,冠军属于袁也淳。

  袁也淳目前为北京高尔夫球队队员,同时也是美国鹰之梦学员,在去年青少年比赛中中也拿到冠军,而且同组球员也是白政恺,这次可以说是实现两连冠。袁也淳今年高中毕业,并且获得了杜克大学四年一个的100%全额奖学金,明年将成为杜克大学的学生。

  比赛之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除了颁出各个组别的前三名奖项外,本次赛事还设置有诸多奖励。其一,男子A组冠军(中国大陆籍)可获得2015年1月16-19日AJGA 公开赛(波多黎各站)的参赛资格,由于冠军袁也淳已经具备AJGA资格,所以名额顺延,白政恺获得此项赛事资格;其二,男子A组亚军(中国大陆籍)、女子A组冠军(中国大陆籍)可获得2015年1月16-19日AJGA 公开赛(奥兰多鹰之梦站)的参赛资格,女子A组冠军王梓漪、男子A组第三名杨伊农获此资格;其三,有五位选手还获得了鹰之梦赞助的去美国集训2周的奖学金。

  作为最大赢家的北京高尔夫球队领队李今亮说:“这次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赛事中来,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能搭建一个像AJGA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能打高尔夫,将体教结合落到实处,促进打球人口增加。”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张义亮也谈了对本次比赛的感受:“本次比赛是第一次针对中小学生群体的高尔夫比赛,国际化、高规格、高水准,高尔夫所强调的自律、诚信、规范,都是学生需要的特质,对他们素质养成都是良好地促进,我们希望能一直将比赛办下去。”

  作为收获男、女B组冠军的韩国中高联盟代表队,领队金成奎难掩喜悦:“我们这次来了3名选手,发挥都很不错。这次比赛让我很意外,这么高级别、高水平、专业的比赛,竟然是由一所中学主办的,而且有如此有实力的赞助商支持,我想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我觉得两、三年之内中韩之间会基本没有差距。”

  最后,比赛在所有球员、嘉宾的大合影中圆满结束,大家依依不舍,相约明年再见。

  查看成绩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北京中小学生公开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