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亚运归来角逐南山大师赛 信心满满目标冠军

2014年10月03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因为在美国大师赛上晋级而闻名的中国神童关天朗获得南山中国大师赛外卡,下一周将角逐这场总奖金100万美元的同一亚洲比赛。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目标:先是争取晋级,而后努力冲上领先榜,如果有可能,拿下冠军。

  关天朗上一周刚刚代表中国参加了仁川亚运会。在梦公园,他四轮打出282杆(69-72-71-70),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13位。而在团队的比赛中,他和三位队员一起获得并列第四名。

  “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能够代表国家参加比赛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我四轮的表现也蛮稳定,状态也不错,遗憾的是没有能够帮助中国队夺得奖牌。”关天朗在总结亚运会的表现时说。

  在亚运会之前,关天朗参加了几场美巡中国赛,他形容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步上升”,而他当前的目标是打好南山中国大师赛。

  “我很感谢南山大师赛多次邀请我,也很开心这次终于有机会参赛,比赛球场很有挑战性,我希望自己有很好的表现,也希望现场观众能享受这场比赛。”关天朗说,“我对翠园球场并不陌生,去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我也打得不错。对我来说球场还是比较长的,但是去年最大的挑战应该是天气,那几天都特别冷,另外还有大风,特别难打,希望今年的天气会好一些。

  “杆数当然是越低越好,只要天气各方面条件都好的话,有很好的成绩是可能的。”

  关天朗同时谈到了这场赛事的目标:“首先是进入周末第二阶段的比赛,然后是尽量在领先榜有最好的位置。如果能赢当然是最好的。”

  关天朗虽然还是青少年球手,他在国际和国内都相当有名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14岁的他成功晋级,成为百年以来在大满贯赛中年龄最小的晋级者。自此之后,人们对他的一举一动一直很关注,很显然,他当前有什么目标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关天朗表示南山中国大师赛之后,他要争取第二次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两年前,关天朗正是因为赢得那场赛事,从而拿到了奥古斯塔的入场券。至于远期的目标,他说道:“长期一点的目标就是希望自己球技的各个部分都能有所进步:推杆更稳定,击球距离更长,控制度更好,还有对球场的分析可以更准确,比赛时处理问题可以更好等等。未来我还是会继续走自己的路,学业和高尔夫都尽量不耽误,朝着我的一年赢得四个大满贯梦想迈进。”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关天朗亚运会高尔夫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