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领导风格截然不同 老经验能否唤醒睡狮引关注

2014年09月25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姆沃森汤姆沃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很显然,汤姆-沃森与过去几届莱德杯美国队队长都不一样。他没有四处请教,不过从他以往经验来看,他的确不必这样做。现在的问题是:他的那些老经验能否在今天的环境中派上用场。

  米克尔森所打的莱德杯次数比任何一个美国人都要多。他的经验如此丰富,以至于最近几任队长都会听一听他的意见,他觉得应该如何排兵布阵以及发放外卡。当汤姆-沃森执掌帅印时,不是这样一个情况。

  在汤姆-沃森公布三张外卡之前的那几个星期,米克尔森被问到65岁队长是否接触过他。答案是“NO”,他没有详细解释。

  接下来,米克尔森似乎在表明自己的立场,他伸手到荷包中拿出手机,然后瞄了一眼,回答道:“仍旧是NO。”

  汤姆-沃森在寻找莱德杯胜利公式上不需要帮助。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之所以冒险选择莱德杯历史上最年长队长,这是原因之一。

  自从1993年以来,美国队再也没有在欧洲土地上赢过,而1993年正好是汤姆-沃森最后一次任队长。在苏格兰,他是最受尊敬的美国球员,因为他在苏格兰的林克斯球场上四度赢得英国公开赛。另外,他三次赢得英国常青公开赛时,也全都在苏格兰。

  汤姆-沃森四次参加莱德杯,只有一次比赛在美国举行。

  有一件事情没有改变。汤姆-沃森应对这些比赛时一门心思。

  “欧洲队一边倒,”汤姆-沃森说,“可是星期五早上这些比赛7点35分开始的时候,那将是高品质的战斗。我们会看到谁将取胜。我知道我的队伍相当坚决,要赢回奖杯。我知道这一点。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做到,帮助他们搭建起舞台。”

  即便如此,代沟所产生的动力学,仍旧将一些好奇因子注入到本届莱德杯中。汤姆-沃森的队伍之中,只有两位选手--米克尔森和福瑞克--在汤姆-沃森1998年赢得第39胜,也是最后一胜的时候,在美巡赛上征战。

  自从卸任之后,汤姆-沃森再也没有亲临莱德杯赛场,星期三,当记者提出这一系列问题,质疑这是否会对他造成障碍时,他有点捍卫自己的意思。“不,”他干脆地说,“因为我打过四次莱德杯。我当过一次队长。那就是经验。”

  他同时不认同自己不能与新一代球员打成一片的提法,尽管他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时候,他手下的9名队员甚至未出生。

  “我以前回答过这个问题,”汤姆-沃森说,“他们知道我打过莱德杯。他们理解我曾经当过队长。他们知道我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们尊重我,我对他们也很尊重。他们想法一致。我们都是职业高尔夫球手。这与你年龄多老,年龄多轻没有关系。”

  他肯定尊重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而后者说汤姆-沃森是他的“童年时的英雄”。麦克金尼在圣地牙哥上的大学,当美巡赛到圣地牙哥举行的时候,他在练习场上工作。麦克金尼曾经请求一个朋友代班,这样他可以去看汤姆-沃森打练习轮。

  那么作为一个队长呢?

  “我真的没有注意,”麦克金尼说,“谈到汤姆会怎么指导自己的队伍,我甚至不知道他会派出怎样的分组。我只是知道他会做出一些好的决定,他会派出一些强大的美国组合。我们必须要为此做好准备。”

  麦克金尼谈论着欧洲队多年的模板。

  很显然,美国队没有这样一个东西。自从汤姆-沃森卸任以来,他们只赢得过两届莱德杯。1999年在布鲁克林,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推入了一个享誉世界的推杆。2008年,保罗-阿辛格带领他们取得了胜利。

  汤姆-沃森的外卡已经引起了质疑,他一直强调自己会启用那些当前火爆的球员,可是他却跳过了克里斯-科克,后者在外卡公布之前一天刚刚赢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这些是否有关系,没有人知道。实际上,队长是谁,有没有关系,也没有人知道。

  “底线在于他是一个拥有非常深简历的人,”扎克-约翰逊说,“他有许多贤明的忠告以及智慧,我想我们肯定能挖掘,也许可以学习。再加上,我们战斗的这个国家,他少说也取得了一些成功,我想这非常棒。”

  米克尔森被问到他的个人经验对莱德杯新人有多大帮助的时候,他快速避开了这个话题。

  “我会尽量做,尽量说,”米克尔森说,“然而这是汤姆-沃森队长的队伍。他是领袖。上一次我们在外国土地上取胜已经是21年前的事情了。而上一次我们做到的时候,他是队长。那也是我开始进入队伍之前的最后一年。因此我非常荣幸我有机会能与他一道并肩作战,为他们比赛,向他学习。”

  当然现在,美国人要看自己能否在他的率领下再次取胜。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米克尔森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