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网球女团郑洁扳平难挽败局 中国队负台北摘银

2014年09月24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展开了网球女子团体的金牌争夺战,上届亚运会的冠亚军中国和中华台北队再次会师决赛,结果首场段莹莹6-7(8)/6-7(4)詹咏然,郑洁尽管3-6/7-5/6-2逆转谢淑薇帮助中国扳平比分,但是双打决胜中郑洁/张帅组合还是2-6/5-7不敌谢淑薇/詹咏然。这样中国队大比分1-2中华台北卫冕失利,第4次在该项目摘得银牌,而中华台北队则继98年和06年之后第三度夺冠。

  错失团体冠军郑洁情绪失控 采访哽咽抽泣说不下去

  率先登场段莹莹,对阵的是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尽管两人年龄相近,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詹咏然在开局就很快占据了主动,早早取得破发后以4-2领先。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天津高妹逐渐显示出底线击球的力量优势。尤其是在第十一局实现破发后,她更以6-5反超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詹咏然实现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詹咏然与段莹莹互有领先,也都拿到过盘点机会。但最终还是詹咏然把握机会,以8-6在抢七中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段莹莹在次盘开局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找回专注的詹咏然随即实现回破。顶住压力后就把比分追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十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拉开比分,双方战成5-5平。两人在盘末再次互保发球局,第二盘比赛也再次进入抢七。段莹莹虽然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詹咏然还是把握住关键分,以7-4在抢七中再胜一盘,从而帮助中华台北先声夺人。

  中国在第二场单打中派出了老将郑洁,而她的对手是谢淑薇。在比赛开始后谢淑薇明显占优,在第四局实现破发后,她又抵挡住了川妹子的反扑,从而确立4-1的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争夺中,郑洁的表现有所提升,尤其是在首盘最后阶段更一度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从而把比分追近至3-5。无奈疲软的发球给了谢淑薇抢攻的机会,这位中华台北姑娘如愿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谢淑薇在次盘又早早实现破发,以2-1领先。逆境之下郑洁及时实现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两人都拉开比分,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开始爆发,连下两局后以7-5扳回一盘。延续次盘取胜的气势,郑洁在决胜盘又率先实现破发,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4-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在比赛最后时刻用破发锁定胜局,以6-2笑到了最后。

  经过休息后,郑洁与张帅搭档再度出战,对阵实力强劲的谢淑薇/詹咏然。在首盘较量中近来受伤病的张帅表现低迷,两度丢掉发球局后很快就以2-6输球。进入第二盘后郑洁/张帅明显提升了状态,很快就取得了5-2的巨大优势。然而双打实力出众的谢淑薇/詹咏然并没有自乱阵脚,通过积极的封网她们神奇的连下五局,以7-5实现逆转,继2006年后再度赢得亚运女团金牌。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郑洁段莹莹张帅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