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外卡宣布时间太早 两位最火美国人没进莱德杯

2014年09月13日12: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目前最火爆的两位美国选手,无需赘言,大家也知道是比利-霍雪尔和克里斯-科克。可是这两位美国人并没有进入莱德杯美国队。看上去有某样东西出错了。美国高尔夫频道记者杰森-索伯(Jason Sobel)撰文指出,出错的不是队长汤姆-沃森,应该是公布外卡的时间。

  在堪萨斯的家中,汤姆-沃森看最近几场美巡赛的时候一定紧握拳头。他一定颇为惆怅地关注着赛事的进展。每次屏幕上出现领先榜的时候,他一定都后悔不已。

  因为这一切他完全可以避免。

  两个星期之前,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公布三张外卡的时候。基根-布拉德利、亨特-马汉以及韦伯-辛普森进入了他远征鹰谷的队伍之中。这些选手无疑都很出色,而且经过证明,经验也很丰富。

  可是这样的选择也让很多人迷糊。毕竟,自从担任队长以来,汤姆-沃森一直强调他希望最火爆的选手加入这场高尔夫节日。

  在苏格兰第一杆打出去之前两个星期,两个最火爆的选手是两个美国人,可是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进入了莱德杯队伍。

  克里斯-科克和比利-霍雪尔不仅在联邦杯积分榜上高居第一、第二位,而且在本周巡回锦标赛上进入了前两位。与此同时,基根-布拉德利却没有获得年度收官之战的参赛资格,而韦伯-辛普森和亨特-马汉在29人的阵容仅仅位于并列第25位。

  这倒不是说他们之中任何一个选错了,因为对与错,要看他们在海外最后的战果。可是他们肯定与队长颁布的诏令不吻合。

  汤姆-沃森没有在自己的水晶球中看到这样的表现,不应该遭到批评。当他只能按照当下的局面考虑最适合美国队的人选时,他不应该遭到批评。

  不,要说批评,只有这一点与队长联系在一起。这里不存在某条规则,规定外卡必须在哪个特定的日期确定。作为队长,汤姆-沃森应该得到授权,可以将自己的公告延后两个星期,以便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

  没有理由他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做。他们这些人需要准备护照吗?嗨,世界上每个顶级的职业高尔夫球手都有最新版本。要确保他们的队服都合体裁剪?好吧,每个候选人早就量好了身形。要预定宾馆?改动房间的名字不是太困难吧,特别是当这些房间肯定会为莱德杯队员预留的时候。

  即便是从物流上来说也讲得通。与过去几年不同,当前的赛程中包括巡回锦标赛和莱德杯之间轮空一个星期。从表面上来看,这完全可以给三名外卡选手一个完整的星期,以迎接严酷的竞争。

  这样的举措应该在汤姆-沃森的管辖权中。事实上,那也不是最初的概念。仅仅是六年之前,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才将外卡公布的时间延后了三个星期,原来的时间是美国PGA锦标赛之后。

  如果今年再向后移动,结局或许是很不一样的团队动力,只不过那两个有可能受影响的球员并没有对当前的情况加以抱怨。

  “我觉得我不配进入队伍之中,”上个星期刚刚赢得BMW锦标赛的比利-霍雪尔说,“两个星期并不代表着你应该进入莱德杯。那也许代表着你是最火爆的球员,可是并不代表你度过了美好的一年,足够进入今年的队伍之中。”

  “我不像一、两个星期之前那样介意了,”两个星期之前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克里斯-科克手,“我的意思是说,这并不是那么大不了。他挑选的那些球员都是伟大球员。他们也会很棒的。我有点累,我期待着休息一下。”

  他们不是仅有可能在最后一分钟冲刺的选手。在东湖领先榜前13位选手之中,10人在美国出生,而七人没有进入莱德杯队伍:比利-霍雪尔、罗相昱、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卡麦隆-特林加伊(Cameron Tringale)、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以及比尔-哈斯。

  他们之中许多人仍希望他们有机会。

  星期五,莱恩-帕尔默在第八洞将一个球击到了18英寸处,抓到了一只死鸟。他的同组球员,莱德杯中流砥柱加西亚转过身来宣布道:“我很高兴你没有进莱德杯队!”无论如何,这是一种赞扬。

  “我觉得这是向美国职业高协提出的一个好问题,” 莱恩-帕尔默说,“为什么这么早选外卡?”

  比利-霍雪尔进入周末的时候带着2杆领先,他不会问那样的问题。可是负责队伍的人最近给他发了一个问题。

  “汤姆-沃森有天晚上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他吐露道,“我觉得那基本上是在说:‘为什么状态不早点出来。’人们说:‘汤姆-沃森一定追悔不已。’我说,‘不,他并没有追悔不已。他只是指责我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打好。’”

  也许汤姆-沃森现在并没有追悔,可是毫无疑问,他在家的时候肯定在看电视。当汤姆-沃森前往苏格兰的时候,他很快就会理解他手下没有两个最火爆的美国选手,而他那个时候或许会追悔。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莱德杯外卡霍雪尔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