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中心主任:LPGA中国精英赛助推中国国奥队

2014年09月12日17:3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国际高尔夫[微博]联合会上月宣布,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参赛资格标准主要依据世界排名,积分区间为2014年7月14日到2016年7月11日。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里约奥运周期的临近,2014年LPGA[微博]中国精英赛在中国女子选手备战奥运会上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对中国奥运队而言意义重大。这一比赛为中国选手提供了锻炼平台,使我们的球员有更多机会在这种高水平、强竞争力的赛事中得到锻炼,这无疑会促进中国奥运队整体水平的提高。”

  他解释称,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参赛资格依据世界排名确定,而世界排名以两年为一个周期,也就是说2014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结果将会成为影响选手们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标准,“中国球员能在自家门口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为她们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创造了最好机会。”

  张小宁指出,,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是中国女子高尔夫最高的舞台,汇聚了全年最为强大的参赛阵容。去年包括朴仁妃、路易斯、魏圣美、崔罗莲、科尔、韦伯等世界好手都前来角逐冠军。更为重要的是,中国选手能参与到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中,与她们切磋球技,积累经验。

  其中,共有20名中国内地选手参赛,除了冯珊珊[微博],另外19名选手都是因为将美国LPGA巡回赛引入中国而获得的宝贵机会。除冯珊珊夺取冠军之外,另有三名选手进入前30位。

  而在今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不光会为中国选手搭建最高的锻炼平台,其具有的世界积分也会直接影响选手们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作为整个亚洲奖金最高的女子赛事,LPGA中国精英赛吸引了最优秀的选手前来参赛,这意味着它将成为中国国内世界积分最高的赛事。中国选手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尽可能多获得积分,将有助于巩固目前的成果。

  张小宁分析认为,按照最新的奥运会积分排行榜,冯珊珊和林希妤[微博]作为中国排名最高的两位女子选手,如果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当前确定的话,将代表中国参赛。然而2016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终确定要等到两年后,因此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把握住每个机会,增加积分,提升球员排名。

  “高尔夫重返奥运对中国的意义既深远又重大。对于中国高尔夫发展而言:即是机遇,又是挑战。”张小宁说,“首先,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还是一个相对新兴又小众的体育项目,入奥加速了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提高,让它回归体育本身,证明这是一项绿色又健康的运动。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将让更多的球员到世界舞台上锻炼,与此同时,也将让更多中国球迷关注这项运动,实现真正的‘走出去’和‘引进来’。”(完)

文章关键词: 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明微博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