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0岁名宿被证明看错眼很高兴 加拉切尔跻身莱德杯

2014年09月03日10: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加拉切尔在领取胜利果实加拉切尔在领取胜利果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四届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现年70岁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宿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尽管几个月前公开表达不看好苏格兰球手史蒂芬-加拉切尔进入莱德杯欧洲队,但是如今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却很高兴地看到以外卡身份角逐莱德杯首秀的加拉切尔证明了自己当初看错眼。杰克林还指出,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未能博得外卡,主要就是全年状态不佳。

  今年5月份,身为莱德杯欧洲队最成功队长的杰克林在欧巡赛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期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39岁的苏格兰人加拉切尔“有时候有点问题”、“有点心软”。结果,这番言论遭到加拉切尔的苏格兰同胞们的反驳,而加拉切尔本人也很争气,差一点就把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第9位的格莱姆-麦克道尔拉下马。虽然未能自动入围到莱德杯欧洲队,但是加拉切尔在意大利公开赛的努力和第3名还是获得了现任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的认可,后者将自己的3张外卡给予了加拉切尔以及英格兰双雄伊恩-保尔特、李-维斯特伍德。

  杰克林周二再度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批评史蒂芬,那是因为我认为他的表现有点令人昏睡,但是从那之后,他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比赛,干得非常不错。如果我在任何方面帮了他,那么我对自己说的话感到高兴。我并不是带有任何不敬的意思,他肯定证明了他可以做得漂亮,我认为他有能力迎来一次很棒的莱德杯经历。”

  被问到在2013/2014年连续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加拉切尔是否已经证明自己当初的看法是错误的问题时,杰克林毫不避讳地回答道:“绝对是。如果我所说的话令他换挡提速,那么这是值得的。我们所有人时不时都需要这样的鞭策,从那之后,他的表现就非常出彩。对于一位不是经常在美国打比赛的球手来说,我觉得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干得漂亮,我为他进入莱德杯欧洲队而开心。”

  赢得过1969年英国公开赛和197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杰克林还指出,正是加拉切尔上周在意大利公开赛面临“高压”之下所取得的第3名助其锁定了其中一张外卡。而麦克金尼也承认,他本人尤其对加拉切尔在意大利公开赛第二轮后9洞交出30杆的佳绩从而以当天65杆的成绩闯入到冠军争夺者行列的发挥印象深刻。

  杰克林解析道:“如果有人怀疑史蒂芬是否配得上莱德杯的位置,那么他在意大利给出了令人叹服的例证。那是一场上佳的发挥,在鹰阁举行的莱德杯比赛中拥有苏格兰本土球手出战,这并不是一位队长挑选外卡的准则之一,但公平地说,我确实认为,队伍里有一位苏格兰的球手,那是美妙的事情,而且他配得上这样的入场券。”

  对于保尔特和维斯特伍德的入选,执掌过1983/1985/1987/1989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帅印的杰克林补充道,这也是没有什么好争论的选择。“保尔特一直以来都会进入到莱德杯队伍,他周一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最后一轮打出了66杆的佳绩,当然他的莱德杯战绩不言而喻。维斯特伍德也在莱德杯比赛中战绩不俗,我只是对卢克(唐纳德)未能跻身队伍感到抱歉,因为他有非常出色的短杆。”

  杰克林也指出唐纳德之所以未能被选入这一届莱德杯欧洲队,主要还是在于他今年的状态并不出色。“不幸的是,卢克今年一点都没有展示出良好的状态,他几乎显得不带状态,但他在100码之内的球技很棒,那是比洞赛所需要的好本领。尽管如此,每一位队长需要进入到莱德杯的大战时,他都清楚,他要有可以组成的最好的12名队员,保罗最终挑出了可以在欧洲得到的最好的12位球手。”

  (罗毅)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