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台北举行 海峡两岸首次联办

2014年08月26日14: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海峡两岸女子巡回赛携手,将于今年9月18日至20日举办总奖金新台币500万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举办地为东方国际高尔夫[微博]集团的连锁球场: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

  这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 LPGA Tour,简称:女子中巡)与海峡对岸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TLPGA)第二度携手举办比赛。五年前,当女子中巡推出第一个赛季的时候,曾与对岸携手,在台北东方举办了东方杯邀请赛。女子中巡队赢得了那一场团体赛。

  五年后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与东方杯邀请赛是比赛形式完全不同的两场赛事。由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冠名赞助,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开放给108位选手参与,其中包括40名女子中巡会员,她们将参加54洞的比杆赛,争取个人冠军。赛事会设置36洞淘汰线,两轮过后排名靠前的50位职业球员将晋级最后一轮。

  本站比赛作为女子中巡的正式一站,奖金会计入奖金榜,同时拥有世界积分。

  “五年之后,我们能与对岸再次携手举办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感到无比开心。”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微博]说,“女子中巡自2008年年底正式成立以来,日益壮大,影响力已经覆盖整个亚太地区,会员多样性增加,然而自始至终,中华台北选手一直是我们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想此次女子中巡到她们家乡举行,一定会引起她们的家人和朋友的关注,从而吸引更多中华台北球员到我们女子中巡来参赛,增进两岸的交流。另外一方面,我们的球员到台北比赛,也能增长见闻,丰富阅历,增加她们对台湾地区高尔夫的了解,提升她们的球技。”

  台湾地区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负责人刘依贞对这场赛事也相当期待:“在两岸多次互动良好的情况下,本会今年九月将举办2014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邀请大陆女子精英选手前来参赛。我想这场比赛借由两岸职业球手同场竞技,彼此切磋,交流球技,一定会促进两岸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台北东方球场是东方国际高尔夫集团第一座连锁球场,位于桃源县龟山乡东方球场路100号,由美国设计师罗兰-弗瑞姆(Ronald Fream)操刀,全长7168码,标准杆72杆,为纯会员制球场,普通球友仅能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这样的赛事举行期间一窥其真容。

文章关键词: 东方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