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奥高尔夫观众多:学习动作换位心态 带孩子体验

2014年08月21日16: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项目考验的是技术、体能和心态,观赛和打球的感觉不太一样,但是通过观赛可以看球员的技术动作,可以体会他们在困难情况时候的心态,换位思考么!平常打球都会坐球车,观赛一路走下来跟朋友一起聊聊天,看看球感觉也挺好的。”南京钟山高尔夫球会会员高先生这样跟笔者聊起观战青奥会的感想。北京时间8月20日,2014南京青奥会高尔夫个人赛在南京钟山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窦泽成今天表现不佳,+1成绩结束今天比赛两轮后总成绩-2暂列T7。

  高先生和几个打球的球友从第一洞开始跟着窦泽成这组球员走了18洞,因为经常来打球对球场的布局非常熟悉,他还饶有兴趣地跟朋友讨论起窦泽成的选杆和策略。从第十洞出发后,窦泽成连续在11洞到13洞抓下3只小鸟,高先生和朋友都兴奋地为中国小将叫好。窦泽成在转场后在两个五杆洞苦苦挣扎,第七洞两次打穿果岭,球友们又小声评论是因为太想打好,在选杆上有些失误。“看球员打球的收获不但是技术动作上可以学习,更重要的是能够换位思考,从心态上体验他们的感受,下一次我碰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比赛结束后,高先生还跟朋友们继续议论着窦泽成本轮比赛的起伏和失误。

  同为会员的纪先生带着11岁的儿子前来观战,他也跟着小窦这组一路下场观赛,不时小声跟儿子介绍什么是果岭,几杆洞是什么意思。“我挺喜欢打高尔夫,也希望儿子有机会能体验一下,不过他现在喜欢运动的是羽毛球和游泳。青奥会在南京举办,儿子又正好在放暑假,带他过来体验一下,培养一下兴趣。”纪先生这样说。

  第一次下场的小纪体力明显不够,走完后9洞就累的不行,爸爸掏出小食品和水给儿子补给一下,小纪说:“开始对高尔夫有点了解了,还是挺有意思的,明天爸爸还会带我来看决赛。”这样的观赛体验对小纪来说是第一次,但肯定不是最后一次,也许从今天开始他会慢慢了解高尔夫、接触高尔夫运动。

  尽管参赛的是16-18岁的青少年选手,青奥会高尔夫比赛的级别不低,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来了两位。“这些青少年球员举手投足也是职业范儿,也许他们中的一些人,过几年就会在美巡赛和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出现,我觉得能早早看他们比赛也是挺不错的事情。”观赛的球迷这样说。

  中华台北选手程思嘉表示没想到赛场会有如此多的观众观赛,据悉,南京青奥会高尔夫项目门票销售情况不错,除了钟山高尔夫球会赠与会员的门票,截止8月17日,6天比赛销售的门票数量超过6000张,这就意味着有超过6000名观众将体验青奥会赛场的高尔夫比赛。

  (吕敏发自南京)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