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小麦赢在勇气与胆识 不亚于14年前伍兹

2014年08月12日10: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果岭独舞麦克罗伊果岭独舞
伍兹14年前在瓦尔哈拉夺冠伍兹14年前在瓦尔哈拉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麦克罗伊星期天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第96届美国PGA锦标赛,成为一百年来,第四个26岁之前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文章指出,麦克罗伊这次赢在胆识而非天赋。他的这个胜利肯定会拿出来与伍兹进行比较。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麦克罗伊天资过人,有机会成为高尔夫的下一个“大人物”。可是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的胜利更多是勇气。

  当最近的这场大满贯赛与一些数据联系在一起的时候,给人的印象更为深刻。麦克罗伊所赢得的四场大满贯赛,他合计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2杆。过去一个世纪,25岁或者25岁以内便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除了他之外,只有泰格-伍兹、尼克劳斯和波比-琼斯。自从上一次有人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哈灵顿),又或者在美巡赛上实现三连胜(伍兹),已经过去了六年时间。

  “我想说已经看到了一点老虎的气派了,”麦克道尔说,“我在英国公开赛上对人们说,我们再也见不到老虎新时代了。我还没有自食其果,可是我现在肯定在咀嚼了。”

  与伍兹的比较越来越难以避免。

  即便环境稍微有所不同,麦克罗伊在瓦尔哈拉就拥有自己的时刻。而过去两届在瓦尔哈拉的美国PGA锦标赛的主题都是胆识。

  14年前,伍兹处于落败的边缘,当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他落后3杆。可是决心以及好运就将一切颠倒了过来。伍兹推入12英尺保帕推杆,鲍勃-梅错过了4英尺小鸟推。而两个洞之后,伍兹追赶上了鲍勃-梅。在不可能失误的一个洞中,伍兹开出335码,为自己铺垫了一只小鸟。当他最后一个洞推入6英尺小鸟之后,他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时至今日,伍兹仍然称那个6英尺推杆是他此生推得最重要一推。

  伍兹赢得了连续三场大满贯,而后他实现了前所未有“老虎全满贯”。

  麦克罗伊还差一截。下一步是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要在241天之后才开始。届时,麦克罗伊将追寻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赛胜利,以及生涯全满贯。而这个星期天伴随他的是一种信念--他可以轻松地杀回来,就像他可以轻松地横扫整个阵容一样。

  高尔夫神童让高尔夫看上去相当容易,甚至在大满贯赛中也是如此。进入国会乡村最后一天的时候,他领先8杆,最终于2011年创造了美国公开赛的杆数纪录。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他在基洼岛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3杆,最终创纪录地赢了8杆。而当他在英国公开赛实现从头领先到尾的胜利时,他在星期天拥有6杆优势。

  因此星期天当他在瓦尔哈拉第十洞球道上的时候,他处于一个陌生的领域中。他看到281码之外瑞奇-福勒推入30英尺小鸟推,那让他在比赛还剩下9个洞的时候落后了3杆。

  “我知道我需要做一些事情,我需要追赶上去,我需要抓到一些小鸟。”麦克罗伊说,“第十洞非常重要。”

  他三号木击出的第二杆--弹道比他计划的矮,而且比他希望的靠左--不过小球就上了果岭,在洞杯左方7英尺处停了下来。而那个老鹰推最终将他送回了竞争行列。

  麦克罗伊仍旧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在第13洞推入了10英尺小鸟推,取得并列领先。而在一线挑战者--瑞奇-福勒、米克尔森以及亨利克-斯滕森--都犯错的时候,他获得了一杆领先。接着在17号洞球道沙坑中,他9号铁将球击到10英尺处,封锁了这个胜利。

  那给了他两杆胜利。最后一轮大家的差距如此接近,那就是全天下来一个选手所获得的最大领先。

  对于麦克罗伊来说这是最令人满足的一场大满贯赛胜利,因为他必须下最大的苦功。北爱尔兰25岁选手已经发展出一种模式:他会带着舒服的领先,在柔软的比赛条件中取胜。

  瓦尔哈拉的最后两个洞谈不上舒服可言。一个错误便有可能成为胜负的差别。

  米克尔森在16号洞发现了那一点。在那里,他的切杆朝着旗帜飞去的时候太猛了,导致了柏忌的出现。瑞奇-福勒没有上14号洞果岭,小球偏右很多,吞下柏忌。亨利克-斯滕森在同一个洞则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之后再也没有追赶上来。麦克罗伊没有动摇,最终以一杆优势战胜米克尔森。

  为什么它如此让人满足呢?

  “那代表着我知道我能做到。我知道我可以从后追赶上去。”麦克罗伊说,“米克尔森,这个时代第二优秀的球员,我能够在星期天的后九洞打败他,将这一切放入记忆银行中,然后向前看,非常棒。”

  星期一清晨,麦克罗伊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他举着过去两场大满贯赛赢的葡萄酒壶和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2014年夏天,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写道。

  也许这个夏季会更好。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麦克罗伊应该都为任何一种情况做好了准备。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麦克罗伊伍兹美国PGA锦标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