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把练习场的挥杆带到发球台 重过程轻结果

2014年08月12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打练习场时,专注于挥杆动作而不是结果能让你放松打练习场时,专注于挥杆动作而不是结果能让你放松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把练习场的挥杆带到发球台

  你的热身已达到理想的状态。当你大步流星走到发球台,期待着今天能打出很低的杆数。但第一次开球你就打了一个右曲球,球飞进树林,然后,混乱中你只打出高出标准杆两杆。片刻前在练习场体验的那种放松、毫不费力的挥杆不见了。到底怎么回事?

  嘿,别烦,这样的情况在最顶级的球员身上也会发生。下面有三个方法帮你把在练习场的好挥杆带到第1洞发球台。

  重过程,非结果

  在练习场的时候,你可以更容易地把注意力只放在打球的节奏上,因为对于每次挥杆的结果你毫不担心。应该把这样的心态带到发球台上。在击球前准备程序中,加入注重过程这一目标。如果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具体的想法上——比如挥出你最高速度的75%——这将更容易保持在练习场时的挥杆节奏,并在第1洞击中球道。

下场时,设定一个可完成的目标,比如挥出自己最高速度的75%下场时,设定一个可完成的目标,比如挥出自己最高速度的75%

  定精准目标

  练习场上到处都有目标旗杆。但是下场时,锁定目标就显得较困难。你站在球后,选中远方一个精准的目标——不要只是一个沙坑,而是沙坑的某一角,不是一棵树,而是树上的某根树枝——把这些设成你的瞄准目标。接下来,在距你前方几码的地方选中一个中间目标。

  然后开球吧。无须太多担心小球的走向。相反,要把精力集中在那些具体的近处以及远处的目标上。

  舞动吧,棒球手

  当你紧张时,容易握杆过紧,这样会破坏热身时建立的良好节奏。要找回放松、流畅的挥杆,在小球上方差不多一米高的位置,空挥几次棒球式挥杆动作。这样可以放松握杆,减慢节奏,帮助你完善挥杆平面。温和的握杆、流畅的节奏和平坦的挥杆平面,这些加在一起会让你的开球距离最大化。

 

  来源:《高尔夫》杂志6月刊 原标题:把练习场的挥杆带到发球台

文章关键词: 球技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