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克罗伊何以接班伍兹?加西亚:他更不惧一号木

2014年08月07日10: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与伍兹麦克罗伊与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老虎-伍兹已经在周三下午抵达瓦哈尔拉球场进行了9个洞的练习,并确认将参与角逐2014年最后一场大满贯比赛——PGA锦标赛。而麦克罗伊则是这场比赛的热门夺冠选手之一,在前一周他凭借WGC-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冠军第三次登上了高尔夫世界第一宝座。麦克罗伊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高尔夫世界最富有天赋的球员。

  高尔夫业界和它的合作伙伴都希望能够有一位明星能够吸引普通球迷来到电视机面前,在过去20年中伍兹和米克尔森充当了这样的角色。而现在麦克罗伊的三个大满贯冠军或许无法真正地鼓舞人心,但是他在赛场类外闪现的光芒也有可能吸引年轻一代的参与者。

  一起来看看麦克罗伊与伍兹的对比信息,为什么人们说他可能会接班伍兹成为未来可能的球王?

  年龄:

  老虎:38岁

  罗里:25岁

  转职业年龄:

  老虎:1996年(20岁)

  罗里:2007年(18岁)

  职业冠军:(美巡赛/世界范围内/大满贯)

  老虎:79/105/14

  罗里:8/13/3

  伍兹的大满贯冠军荒持续了6年,但是他在2013年赢了五场比赛。他的79个美巡赛冠军在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萨姆-史立德。上个月,麦克罗伊成为了继伍兹和杰克-尼克劳斯以外,第三位25岁以前赢得三个大满贯赛的选手。

  当前世界排名:

  老虎:#10

  罗里:#1

  麦克罗伊第一次盘上世界第一是2012年3月,他一共当了40周。伍兹最近一次从世界第一跌落是今年5月,他总共占据了世界第一683周。

  年度收入:

  老虎:61,200,000美元

  罗里:24,300,000美元

  在福布斯杂志最新一期的“世界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伍兹名列第六。该数据涵盖了他从2013年6月到2014年6月期间的奖金、赞助、出场费以及高尔夫球场设计收入。麦克罗伊的排名是35位,不过在2015年他很有可能跨过鸿沟。

  2014年奖金收入

  老虎:108275(排名:230)

  罗里:5,200,000(排名:2)

  伤痛限制了伍兹2014年的参赛场次,6场中他只有三场获得了奖金支票,并没有一个是前20的完成。在2014年奖金榜,麦克罗伊仅766美元落后巴巴-沃森。

  主要赞助商:

  老虎:耐克、劳力士、Upper Deck

  罗里:耐克、桑坦德银行、欧米茄、Bose

  目前为止,耐克都是两位球员最大的赞助商。

  有戏言说,20岁的加西亚遇到了对手伍兹,30岁的他从伍兹的阴影爬出后,又遭遇了麦克罗伊。加西亚在大满贯赛最后一组曾与伍兹并肩出发三次,失手三次;而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他又两次败给麦克罗伊获得亚军。

  谈及两位对手,加西亚说:“我想很显然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我想对我,这就好像——我不知道,很显然我有一阵子没和伍兹同组了。但是当他们都处于各自的巅峰时期时,从我的角度看来,罗里不是那么害怕击一号木,而当他的击球与现在一样好的时候,他的击球非常远,而且很直。所以很显然,这让很多洞打起来更简单,你知道,大部分球员选择7号铁的时候,他用的是挖起杆。所以从这一点来说,这是一点小优势。你还是必须要打好一号木,所以这并不意味着这就很情动。

  18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保持者金熊评价麦克罗伊称:“我觉得罗里有机会赢得15到20场大满贯赛,如果他想继续打下去的话。可是你不知道这个人未来十年的首要任务会是什么。

  至于伍兹,尼克劳斯做过太多的评价。今年的美国大师赛赛前。当获悉伍兹退赛的消息时,尼克劳斯声明称:“我很遗憾地听闻老虎将缺席美国大师赛,我知道老虎一直很努力地想回到状态中来。正如我多次说过的那样,老虎还有许多年很好的高尔夫等着他。我痛恨见到伤势抢走了他的时间。可是我们都知道他这样做,对他的健康,对他的未来最有利。我祝愿他快速康复。”尼克劳斯在声明中没有谈到伍兹还能不能追上他的纪录,可是他以前曾经说过伍兹将很难追上他,而多年以来他之所以说伍兹能追上他,是因为他不想记者就这个问题不断拷问,深究下去。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麦克罗伊伍兹尼克劳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曝艳舞门马赛放荡 勾引杨幂公公求上位?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多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校方称正常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