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球希望赛辽宁辽阳站落幕 范诗宇尹渊儒分获冠军

2014年07月25日18: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下午的辽阳太子河高尔夫俱乐部,2014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辽宁辽阳站结束了全部三天比赛,范诗宇和尹渊儒分别获得男女两个组别的冠军。至此,希望赛2014赛季的5个分站全部尘埃落地,年终总决赛将在11月开战。

  男子组,冠军范诗宇最后的总杆成绩为215杆(74-67-74),7杆优势夺得本站冠军的他也是今年4月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冠军,两度夺冠,范诗宇自是兴奋。郭思贤第三轮抓下5鸟交出69杆奋起直追,他藉此从出发排名第七升至最终成绩榜的第二位,未满14岁的小将获得亚军的同时还当选本站男子组“希望之星”。张俊斌和孙庄主都交出223杆,张俊斌因决赛的72杆要优于孙庄主的73杆而获得季军,孙庄主获得殿军。

  虽然出发时范诗宇手握8杆领先优势,但今天的夺冠之路并非坦途。“今天前9洞我有些紧张,直到来到14号洞才有所缓解。”因为他这一洞心里比较有底气,“在试场的时候准备就很充分,这一洞很有把握!”随后的15到18洞这4个洞,放松下来的他先后抓到3只小鸟。夺得辽阳站男子冠军后,范诗宇尤其感谢他的体能教练张旭,“正是体能上的增强,让我在比赛中更能得心应手。”

  女子组,由于两轮领先球员刘瑞欣退赛,尹渊儒一枝独秀,她在决赛上抓了3只小鸟打出红字71杆,三天总成绩为218杆(74-73-71)高居第一,并以14杆的巨大优势圆了自己的业余赛冠军梦。王珊珊和张玥两人都是232杆,按照最后一轮成绩更优者排名靠前的计分规则,王珊珊因决赛交出71杆优于张玥的77杆而获得第二名,张玥获得女子季军和本站女子组“希望之星”。

  在第二轮结束后的采访中,尹渊儒就表达了对获得一个希望赛冠军的渴望,今天她终于在太子河高尔夫俱乐部圆了自己的业余赛冠军梦。回首辽阳站三轮比赛,尹渊儒在第一轮获得74杆,表现中规中矩。第二轮,尹渊儒坦言状态不是很好,打出73杆的成绩多少让她有点意外,8号洞的那个8码小鸟推和9号洞的20码长推抓鸟,是她次轮的最大安慰。发挥最好的一天当属今天的决赛轮,71杆的红字成绩让尹渊儒在18岁成年前不留遗憾。

  至此,2014希望赛的五个分站告下一个段落,总决赛将在今年11份重磅上演。同时,6月份希望赛与BGGA正式达成官方合作伙伴关系,这也预示着“希望赛球员奖励计划”——Golfuture BGGA第一期美国冬训招募正式开启。

  据了解,希望赛与美国BGGA和一个重要合作便是:2014希望赛“年度希望之星”及总决赛冠军将获得由BGGA提供的价值6万美元的“希望赛球员发展计划”奖励,获奖球员可免费赴美学习并有机会参加AJGA(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赛事。

  希望赛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从2015年1月开始,希望赛将携手BGGA推出GolfutureBGGA美国冬季和夏季特训。目前,Golfuture BGGA第一期美国冬训已开始公开招募球员。参加冬训的球员将去到BGGA总部所在的佛罗里达州的Bishops Gate。全日制高尔夫学院BGGA拥有完整的教学团队,其中大部分是经历了曾亚妮、冯珊珊培育全过程的原GGGA团队成员。第一期美国冬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不仅包含有针对性的单项训练,还设有各种丰富的比赛,如短杆比赛、常规动作和球员自觉性管理和18洞迷你比赛等。值得一提的是,每周BGGA教练会根据不同球员相应的训练水平定制课程,以适合不同球员的不同需求。

  希望赛与BGGA的合作,旨在培养更多的优秀球员,为球员提供更多走向世界的机会。凡是参加希望赛的球员不仅可以享受BGGA教程的优惠价格,还免费享有在BGGA为时6周(2015年1月5日至2月15日)期间的训练食宿,感受BGGA独到的培训教学。

  除了太子河高尔夫俱乐部和美国BGGA高尔夫学院,世界高尔夫领导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Taylormade adidas Golf),“美颜修复专家”美国圣华萃(ESENSE),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等企业和媒体,都给予了2014希望赛一以贯之的支持和襄助。

  点击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同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希望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