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道明和他的朋友们高尔夫球赛:莱德杯赛制介绍

2014年07月25日15: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莱德杯赛每方有12 人参加,逢单数年举行,采用比洞赛方式。比赛分3 天、共28场。两天是四人赛 (foursomes)和四球赛 (four-ball),共16场,最后一天是12场单赛。四人赛是双方各出两人,轮流击球。这对两人之间对球的理解和相互配合要求很高。球赛则是双方各出两人,四个人同场较量,每人各自击打各自的4个球,最终每方取两人成绩较好的一个作为比赛结果。这一方式考验的是选手的抗干扰能力。单人赛则是真刀真的一对一较量。每场比赛胜者得1分,败方0 分,若打平则各得半分。卫冕冠军只需14分就可保杯,而挑战一方需要14.5分才能夺杯。

  由于比洞赛是按洞计算成绩,每一洞都要从零开始,因此比赛更富刺激性。莱德杯上表现不仅代表个人,更关系到国家的荣誉,因此所有选手无不全力以赴,每洞必争。其紧激烈、扣人心弦,完全可与其它竞技大赛媲美。到莱德杯现场观战的球迷远远超过了其它高尔夫球赛事的观众。每次打出精彩绝伦的球都有震耳欲聋的欢呼喝彩,一点不亚于足球比中踢进一个关键入球后的场面。莱德杯是职业高尔夫球赛中最激动人心的比赛。

  四人二球赛(Foursomes):二人对抗二人,每一方各打一个球的比赛。球轮流击球,直至球入洞为止。球手必须轮流发球:一球手在单数发球台发球,另一球手在双数球台发球。杆数最低者为该洞的胜方。

  四球比洞赛(Fourball):四人比洞赛是二人中杆数较低者对抗另外二人中杆数较低者。各各打自己的球。

  单人赛(Singles):正宗的比洞赛,只有两人对垒,较低杆数为胜方。若甲方在比赛中领先而乙方在余下的洞中无法超前时,赛事可无需继续,甲方便可胜出。以上三种形式的比洞赛,如果双方在某洞打和,便平分该洞。

  胜负:以上三种形式的比洞赛,如果双方在某洞打和,便平分该洞。十八洞比赛完成后,若双方打和,每方各得半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陈道明莱德杯高尔夫资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