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玥立志当优秀职业球手 以朴仁妃冯珊珊为目标

2014年07月19日15: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张玥张玥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2001年6月28日

  差点:5

  现居地:海南

  偶像:苏珊·佩特森  朴仁妃  冯珊珊

  参加希望赛次数:第3次

  健康的小麦肤色,坚实有力的臂膀,这是打高尔夫的女孩共同的特征。13岁的张玥,也是其中一员。不同的是,伴随着球场的磨砺,与同龄人相比,她对高尔夫的理解更有深度。在她看来,做一名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才是她穷极一生追求的目标,她认为这种优秀不仅是体现在球技上,更多的是道德品质和礼仪修养。

  指引她走进高尔夫的是她的妈妈,而在高球之路上对她影响最大的人是她现任教练盛运良先生。她对高尔夫的理解很大程度也受盛教练的影响。“教练带给我很多感悟,他不仅球技很厉害,还善于研究和思考。每次他的新发现总能启发我。特别是他在高尔夫球礼仪、心理、球技和运动治疗法等方面都颇有研究,而我在打球过程中也开始逐渐领悟到这些内容的重要性。”

  以职业球员为目标的她,把道德和礼仪放在第一位,而心理素质和球技放在了第二位。

  原来盛教练不仅是她平时练球的好老师,在球场上,更是她不可缺少的好帮手。“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希望赛了,第一次没晋级,第二次虽晋级了但打了第十二名,这两次比赛教练总是跟我说,名次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你在这个过程中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知道今后需要提高和调整的方向。”张玥还透露,每次打完比赛,教练都会跟她总结每一轮的表现,这些帮助她不断成长。她也坚信过程比结果重要。

  说起自己的球技,在她看来,心态才是困扰她的障碍,不过好在她正慢慢调整过来。“我以前打不好的时候,很容易发脾气,容易浮躁,有时候还会怀疑自己的实力,甚至产生自卑的心理。现在自己的心态调节能力好很多了,打不好的时候也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她看来,心理因素对球员的影响甚至超过了90%。经过几番磨砺,现在她开始明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仅让她在球场受用,更让她受益终生。

  活泼开朗,善于思考是张玥给我的最初印象。除了打高尔夫,她几乎把课余的时间都给了体育运动,足球、马术都是她喜欢的项目,除此之外,她的短跑成绩在班上也数一数二。身体素质过硬是一名高尔夫球运动员的必备条件。千万别以为,她只是一个五大三粗的运动员而已,在打高尔夫之前她已经开始学习钢琴了,现在登台表演也不在话下。只不过,这时候,她会调皮地跟你说:“我只会弹那几首。”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冯珊珊张玥希望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