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丰青少年菁英远赴英伦 力争英国青少年公开赛荣耀

2014年07月17日15: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在最古老的高尔夫大满贯——英国公开赛之前,2014年英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率先于7月14-16日在利物浦的西兰开夏高尔夫俱乐部(West Lancashire Golf Club)举行,从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里茁壮成长的两名中国青少年佼佼者王东禹和王馨迎首次角逐重量级的青少年大赛。在第一轮比赛过后,王馨迎排在并列第17位,而王东禹则排名并列第64位。

  英国青少年公开赛创办于1994年,由R&A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R&A邀请各个国家选派其16岁以下的优秀选手前来参赛,当今的世界名将赛乔-加西亚(Sergio Garcia)、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帕特里克-里德(Patrick Reed)都曾经赢得过此项赛事。

  今年,英国青少年公开赛来到多次举办过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古老高尔夫球场西兰开夏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来自全世界的75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共126名男、女选手将在这里展开三轮54洞的比赛,两轮过后,排名前80位的选手将入围17日的决赛轮。

  与其他众多英国的林克斯球场一样,西兰开夏高尔夫俱乐部给选手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变幻不定的大风、异常狭窄的球道、壶型沙坑、浓密的长草都迫使球员必须要打出精准的击球,减少失误,否则爆洞便是家常便饭。

  在第一轮比赛中,王馨怡开局不错,5洞之后抓到2只小鸟,但是她在9号洞运气不好,先是球打到了喷水盖旁,补救后的球位不理想,吞下柏忌。到了15洞,王馨迎全场唯一一次开球进入长草,进攻方向又有树遮挡,只能从树下打低飞,不料小球滚进沙坑,救球失误未能打出沙坑,在本洞吞下双柏忌。最终,在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拿到女子B组冠军的王馨怡打出7次标准杆上果岭,用了29推,在艰难的比赛状况下交出78杆(+6),位居并列第17位。

  相比之下,2013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男子B组冠军王东禹的成绩显得有点遗憾。在练习日试场之后,他明智地在今天的比赛中放弃一号木开球,以应对大风天气,在总共14个开球上球道(除去三杆洞)中打出了10次开球上球道的较高成功率,然而由于不太熟悉果岭,王东禹的攻果岭一杆出现了较多的失误,甚至在4号洞中打出+4,全场只有7次打出标准杆上果岭,用了32推,没有抓到小鸟,以86杆(+14)的成绩排名并列第64位。

  首轮过后,来自瑞典的雨果-汤森德(Hugo Townsend)成为唯一一位打出“红字”的成绩,交出70杆(-2),以两杆的优势获得单独领先。7月15日将展开第二轮的比赛,王馨怡和王东禹将力争打出更好的成绩,从而闯入决赛。

  (完)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汇丰青少年英国青少年公开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