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天外天球场承办专业赛事 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

2014年07月17日15: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余胜元余胜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17日,2014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武汉站在武汉天外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

  业巡赛已经走过80站,武汉天外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董事长余胜元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业巡赛这类型巡回举办的方式非常好,中国高尔夫的起步比较晚,而高尔夫这项运动不仅需要长期训练,而且是一定需要有赛事经验的积累、心理素质的锻炼和抗压能力的提高才能达到世界顶级水平。我们希望国内应该有更多类似的顶级赛事举办,才能给我们的球手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从而提高我们高尔夫的整体水平。

  在球场建造之初,天外天就依PGA比赛球场难度的标准建造,主要考虑球场长度和水障碍两个方面。在天外天这一片地方刚好是长江旁边的沼泽地,水资源非常丰富,所以当初设计球场18个洞内17个洞有水障碍。球场全场7612码,每个洞都有5个发球台,无论是对初学者还是高水平选手来说,这个球场对任何水平的人都适用,可以依据情具体况随时调整。

  在球场确定选址后,余董事长作为设计者之一,参观了国外许多一流的高尔夫球场,从图纸到建造完工,中间有五十次的修改。余董事长说:“当时我每个礼拜都从深圳飞到武汉这边来,从设计图纸到实际场地的施工,发现差距都有一定的调整,最后才完成天外天这整个球场。天外天首次举办这类专业性赛事,我希望在今后能够承办一些国际性赛事。”

  武汉天外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非常注重对青少年的培养,在谈到此次天外天资助蔡沅洪、龙文武、王珊珊等选手的参赛费用时,余董事长说:“中国的运动项目想要走在世界前列,高尔夫运动是其中一项。而高尔夫运动又是必须从小训练才能达到顶级水平,像老虎伍兹4岁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我们要培养优秀的高尔夫选手,在小学毕业前挑选培养我们的苗子最好,这时候是一个人筋骨脉络在发展阶段,非常适合训练高尔夫。我们培养一个锦标赛级别的选手,至少要花费十年或十几年的时间。”

  在目前阶段,高尔夫的消费处于比较有争议的一个阶段,余董事长说:“像关天朗,他是在美国那边训练的。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条件去长期投资这项运动。国内的职业高尔夫运动球员的生存状态是比较尴尬的,这就需要呼吁我们更多的企业家资助这项运动。虽然说资助成名的球员给我们带来的收益可能更大,但是企业家在履行企业责任的时候更多的要带着行善的角度,说不定这带给企业的收益更不可估量的。”

  武汉天外天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特点如此鲜明,余董事长建议接下来三天的比赛中,如果信心不是特别大或者对球场不是有很多了解,那么建议采取保守的战术去切球或推球以减少失误率,因为洞洞有悬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采取强攻的策略,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天外天业巡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