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克尔森归还金杯恋恋不舍 曾装过最美味的美酒

2014年07月15日00: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老米归还奖杯老米归还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亲手把保留了一年的葡萄酒杯交还给R&A执行总裁皮特-道森手中,米克尔森显得有些恋恋不舍。作为重返英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米克尔森得到的礼遇之一是率先在新闻发布厅与媒体见面。距离正式开赛还有三天时间,150个座位的新闻发布厅坐了近半的记者,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和林立在最后的摄像机镜头对准笑容可掬的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职业生涯已经获得5个大满贯冠军,其中三个来自美国大师赛、一个来自PGA锦标赛,最近的一个来自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去年在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米克尔森捧起了个人首个英国公开赛金杯。如同大师赛夺冠后的一年可以穿着绿夹克到处炫耀,英国公开赛夺冠后可以将葡萄酒杯保留一年,“朋友们都可以捧着照张相,或者喝上一口什么的!”明显酒杯的用途比绿夹克要多一些。

  米克尔森往里面放什么?“必须怀着敬仰和尊重对待葡萄酒杯,用它来装好东西呗!不过每个人对好东西的定义不同,我的一位朋友对好东西的定义是一瓶1990年的罗曼尼-康帝葡萄酒,直到我喝了一口才知道是什么,确实感觉太棒了,这应该是放在红葡萄酒杯里面最好的一瓶酒了吧!”葡萄酒杯对于米克尔森来说意义非凡,更是充满敬仰,他说:“因为历史,我想它是最古老的奖杯。英国公开赛是最古老的锦标赛,是最具声望的锦标赛。”

  资深的老记们在发布会上丝毫没给卫冕冠军面子,直言他在过去12个月表现糟糕,更大胆发问44岁的老米是否已经在走下坡路?见惯批评声的米克尔森应答如流:“过去一年我打的是不怎么样,但是我没有沮丧也毫不泄气,我在一些方面取得了好的突破。年龄对我来说根本不是事儿,更加努力是肯定的,我认为接下来的五年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

  第20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米克尔森终于捧起金杯,米克尔森直言自己已能打好林克斯球场。被要求比较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这两项最伟大的高尔夫赛事,米克尔森说:“我在美国看着大师赛长大,我对大师赛极有感情。我对英国公开赛的情感来自我职业生涯的超越,最终收获胜利。一年也打不了几周的林克斯球场曾经对我而言是障碍,现在终于能攻克难关。”

  泰格-伍兹将重返大满贯赛场,米克尔森坦言某种程度而言老虎也是卫冕冠军,因为上一次在皇家利物浦球场举行英国公卡开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那一届比赛的冠军正是伍兹。米克尔森说:“他比我和大多数人想的复出要早,但对于赛事来说是好事,希望他能够打得不错。”

  (吕敏发自皇家利物浦)

文章关键词: 米克尔森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