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伍兹不担心短杆手疏 英国公开赛能制造震惊

2014年07月13日08: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4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下个星期即将在皇家利物浦登场,这是时隔八年之后,比赛再次来到英格兰第二古老的球场举办。很显然,八年过去,很多事情发生了改变。这让今年的比赛与八年前有了很大不同。以下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英国公开赛将它154年的历史全部打包进了林克斯球场中,这些球场更多由时间滋养,而非拖拉机。今年,赛事将回到皇家利物浦,英格兰第二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座俱乐部成立于1867年,那个时候美国还没有几个人认识R&A这项运动。

  尽管历史这么悠久,这场大满贯赛的魅力主要还是在未来。因为没有人知道该期待些什么。

  考虑一下它的景观吧。

  当英国公开赛2006年最近一次来到这里举行的时候,皇家利物浦炙烤得一片焦黄,以至于R&A要求那些吸烟的球员需要特别注意。事实上,主办方特意派了两辆消防车在现场待命。小球落地之后向前滚动得很快,那让泰格-伍兹72洞下来只使用了一次一号木,而他最终仍以2杆优势夺冠。

  现在,球场的草比美国公开赛的场地松树丛2号还要绿。感觉上,今年好似一座新球场。

  “草丰茂。果岭软且绿。球道也相似。”上个星期探访了霍伊莱克的麦克罗伊说,“可是我想英国公开赛之前会有好天气出现,届时球场会坚实一些。”

  麦克罗伊回忆2006年他看球时,“小球在球道上弹跳就如同在马路上弹跳。”如果换作他,他每轮最多使用5次一号木。

  “现在会非常不同,”他说,“球场有些地方的长草会很厚,因此你要避开那些长草,另外你也要避开球道沙坑……如果我能做到那一点,又或者别的人做到那一点,那么他们的机会将很好。”

  不过更大的改变或许在高尔夫的景观上。

  伍兹八年前正处于他的顶峰,当时他第三度赢得葡萄酒壶。20多年以来,他是第一个蝉联英国公开赛胜利的选手。那一年,他还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这让他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赢得多场大满贯赛的选手。

  现在,他能打大满贯赛已经是新闻了。

  自从上一次打皇家利物浦以来,伍兹动了三次手术,两次是膝盖手术,而最近一次是3月31日,他为了解除压迫性神经所带来的痛楚进行的手术。正是这次手术让他生涯第一次缺席美国大师赛,接着又缺席了美国公开赛。当英国公开赛星期四开始时,那将是他11个月以来的第一场大满贯赛。

  伍兹的复出时间已经早过许多人的预期了--这其中可能也包括他本人的预期--三个星期之前,他参加了国会乡村举行的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他遭遇淘汰,这一点让他郁闷,可是打球的时候没有疼痛感就让他心情激动。

  “我讨厌那样说,可是这个星期发生的事情让我真的很受鼓舞,”伍兹说,“我身体上能做到什么,我重新打球所拥有的速度以及距离,那是我很长时间做不到的。”

  伍兹并不担心那些小错误--这些小错误主要是出在短杆上--因为他能矫正它们。

  可是他能多快矫正呢?

  伍兹已经38岁了,他已有六年时间没赢过大满贯赛,这让他整个生涯的大满贯赛数停留在14上,他仍旧差4个才能追赶上尼克劳斯。很显然回到他以前赢过的球场有帮助,只不过这是一座不同的球场。而他也不再是相同的球手了。

  “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老虎打得真的很好、很好了。”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说。

  即便过去五年,他远离伤势和手术的时候,他也不再是以往那个一统江湖的球手了。高尔夫现在的统治者是一个集体。

  麦克罗伊在23岁之前已经赢了两场大满贯赛,现在正在慢慢理顺自己的球技。马丁-凯梅尔的状态正好,他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而且两场都是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亚当-斯科特是世界第一。米克尔森是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刚刚在国会乡村取得了胜利。巴巴-沃森再一次当上美国大师赛冠军。

  所有人都拥有伟大的时刻,可是没有一个人能长时间坚持。

  自从伍兹赢得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以来,19个选手赢得了过去24场大满贯赛。

  “我们都见证过老虎在其生涯中取得过什么成就,无论是从受伤中回来取胜,又或者是从球场之外的事情归来取胜。我的意思是说,他只带着一条腿便赢得了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说,“人们忽略他是愚蠢的吗?我会那么说。如果他打球,如果他在竞赛,他的机会就与别的人一样好。”

  可是考虑一下周遭的环境,伍兹取胜就颇让人震惊。

  然而话又说回来,只要高尔夫最古老的锦标赛还要继续举行下去,它就能够制造一些震惊的结果。

  去年夏天在穆菲尔德,米克尔森制造了属于他的奇迹。他赢得了多年以来一直困惑他的大满贯赛,从而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到了银杯上。仅仅是五年前,59岁的汤姆-沃森仅差一个8英尺保帕推杆,就能成为年龄最长的大满贯赛冠军。本-科蒂斯2003年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结果他在皇家圣乔治取得了胜利。另外,他还是唯一一个打破标准杆的选手。英国公开赛八年之后重返皇家圣乔治,总共有11名选手的杆数好过本-科蒂斯。

  八年前在皇家利物浦所发生的事情感觉上已经是上古时期的事情了。

  也许这应该成为英国公开赛的标语--越多事情保持一样,越多事情发生改变。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