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威憾负叶沃诚难掩进步 利百特赞其为“坦克”

2014年07月12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子威刘子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在深圳华侨城利百特高尔夫[微博]学院学球的16岁少年刘子威继今年连续赢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广州站、郑州站男子A组的冠军之后,刚刚又在昨日落幕的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上输给了东莞名将叶沃诚,但是在他的教练安迪-利百特眼里,刘子威身体强壮、力量足,今后的前景不可小视,甚至给他起了一个英文名为“Tank”(意思就是坦克)。

  进入到2014赛季,刘子威可谓成为中国青少年大年龄组比赛冠军的崭新面孔。这位目前在深圳生活和练球的小将首先在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实现了冠军的突破,包揽了前两站(广州站和郑州站)男子A组的冠军,接着又在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上差点夺冠,只是遗憾地负于欧巡赛参赛选手最年轻的纪录保持者叶沃诚。

  尽管如此,刘子威今年在青少年赛场上的进步仍然有目共睹。现年16岁的刘子威说:“我比以前进步了,击球距离远了10-20码,平均开球距离达到了280码,另外稳定性提高了不少。在拿到了汇丰比赛的两个冠军之后,我的信心增强了很多,以后我还会继续加油。”刘子威的爸爸则补充道,儿子平时刻苦练球,非常专注打高尔夫球,加上心理素质不错,因此成绩不断上升。

  事实上,刘子威早在11岁时便开始打高尔夫球,然而直到最近两年才“脱胎换骨”,在国内赛场上打响名堂,这都要归功于世界著名教练大卫-利百特的长子安迪-利百特。两年前,刘子威转投安迪-利百特的门下,很快就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安迪-利百特也非常看重自己的弟子,给他取了一个英文名字--Tank(坦克),这主要就是来源于刘子威健壮的身躯和力量。目前在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中国总部(深圳)教球的安迪-利百特评价道:“他非常信任自己,力量非常大,他有很强壮的手臂、双手,腿部也非常强壮。而且,他的挥杆节奏和时机掌握得也非常到位,如果说还需要进一步改善的地方,那就是他有时候的挥杆挥得太猛,球打得过高。”

  目睹了刘子威凸显的进步之后,陕西队非常快地就将这位小将招入麾下,为2017年全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做准备。毕竟,刘子威出生在西安,对于这样的好苗子,陕西队显然非常珍惜。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刘子威利百特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