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麦击退小海象卫冕法国公开赛 凯梅尔跌出前十

2014年07月07日09: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北爱尔兰名将格莱姆-麦克道尔在2018年莱德杯举办地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在落后8杆的不利局面下反超前三轮一路领跑的美国“小海象”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成功卫冕法国高尔夫公开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10个欧巡赛桂冠,有望争冠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末轮发挥不佳,跌至并列第12名。

  总奖金300万欧元的法国公开赛最后一轮遭遇了潮湿又大风的比赛条件,给比赛的冠军大战也平铺了悬念,即使首次参赛的斯坦德勒从第一轮开始就牢牢地守着榜首之位,并且带着四杆领先优势进入到周日。然而在艰难的比赛状况下,世界排名第20位的麦克道尔打出平周日单轮最低杆数67杆(-4),取得了279杆(-5)的总成绩,由于麦克道尔结束比赛的时间较早,因此他不得不等到斯坦德勒完赛再看看最终的结果,然而“小海象”却失去了在最后一洞逼进延长赛的机会,错失了2英尺的保帕推杆,仅以76杆(+5)收杆,因此,麦克道尔以一杆优势连续第二年赢得法国公开赛和50万欧元的奖金,斯坦德勒和交出72杆的泰国名将通差-贾第都以280杆(-4)的总成绩分享亚军。在第三轮位居第4位的前世界第一凯梅尔以77杆结束比赛,排名下降到了并列第12名。

  能够在克服8杆之差的落后后来居上,麦克道尔赛后也觉得吃惊。“我十分惊讶。昨晚,我对自己星期六后9洞的表现十分失望,喝了两杯红酒,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会站在这里有机会去打延长赛,然后还能不用打延长赛,我的手里就有了奖杯。我感觉自己运气非常好,凯文-斯坦德勒是一位很棒、很棒的球手!我实际上都觉得他能够在最后一洞的果岭上拿下那记推杆,我没有预料到他会失手。这真不是你想要获胜的方式,我做好了延长赛的准备,不过我会接受这样的结局,然后跑掉。我真的需要这场胜利,对于我来说,这是特别的,来得非常及时。忙碌的夏季就在眼前,这个冠军实在让我迎来了夏季的一个开门红。”

  这是麦克道尔今年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他第一次实现卫冕成功,令其职业生涯的欧巡赛冠军数量达到了10个。获胜之后,这位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最新的世界排名将逼近前15位。当然,对于麦克道尔非常重要的是,他可以从中捞起很多莱德杯的积分,能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继续向前冲,从而确保个人能够连续第4次角逐莱德杯。

  “(我之前有意在今年上半年打的比赛少一些,从而让自己在下半年保持更神清气爽的状态)现在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不过我必须得说,我自己和我的团队之前都开始质疑这个决定。但我的身体也许从来都没有在赛季的这个时候保持如此好的状态进入到后面两场大满贯赛、联邦杯总决赛,希望还能打上莱德杯。我对于自己有史以来第一次蝉联胜利感到非常自豪,这是我所需要的,在很多方面上提升了我,尤其是莱德杯(这场胜利帮助麦克道尔上升至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10位)。”

  毫无疑问,麦克道尔接下来的目标就是7月17-20日在皇家利物浦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早在那里举行的2006年英国公开赛上,麦克道尔就在首轮过后获得了单独领先。谈及英国公开赛,大麦表示:“两周前,我就去那里练球了。我想这座球场适合我的球风,你必须要将开球打上球道,那里的果岭很大、很平,你能够拿下一些推杆进洞。现在拿到胜利增强了我的信心,我下周日还会回到皇家利物浦,做好大战的准备。”

  “小海象”赛后也解析了自己痛失冠军的原因:“比赛的状况很困难,我今天的开球很糟糕。如果你的开球上不了球道,那么你在这里就会受到惩罚,事情就是这样子。我在前几天的比赛打得很棒,有一大堆的机会,然而今天都在长草里花了整天的时间,成绩也显示出了那一点。在最后一洞是不幸的,我对于那记推杆感觉良好,然而不走运,就差了一点点就进洞了。”

  成绩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