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接手成足因欠姚夏人情 有负担但会尽全力

7月6日,李章洙(左)观看成足教学赛。7月6日,李章洙(左)观看成足教学赛。

  熨得笔挺的衬衫,没有一丝褶皱的西裤,再配上擦得锃亮的皮鞋,6日,韩国名帅李章洙走进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时,正是这样一副装扮,严谨中透着几分铁血。

  正式与成足签约后,李章洙马不停蹄地开始履行起主教练职责,首个任务就是通过一场教学赛来了解球员。“态度”二字,是李章洙来蓉之后提出的第一个关键词。看来这位“铁帅”已在着手将强硬的作风带进成足。

  执教成足 为还姚夏一个人情

  得知李章洙执教成都天诚的消息后,很多球迷的反应是不敢相信,毕竟这位在中国足坛声名显赫的韩国教头,怎么会来一支处在降级边缘的中甲球队?然而当李章洙6日真的出现时,球迷们真的惊喜了,“章洙,雄起”的口号响彻双流基地。

  细雨之中,李章洙在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夏、球队执行教练余飞等人陪同下,观看了成都天诚与四川隆发的教学赛。谈及为何来成都执教,李章洙直言是为还姚夏一个人情:“大概50多天前,姚夏给我打电话说这个事情,开始我还一笑置之,但挡不住他的软磨硬泡。姚夏以前是我的球员,当年我去青岛时,他去帮我忙,这次姚夏开口,我觉得于情于理都得还他这个情,帮他这个忙。后来我又见了天诚负责人,他们给了我关于球队建设、支持等一系列的承诺,于是我就来了成都。”

  不过李章洙没有透露俱乐部给他定的具体目标,“职业足球和金钱有紧密关系,有钱不一定办好,但没钱一定办不好。就这一点来说,俱乐部给了我一定的承诺。更重要的是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关系,天诚现在无条件相信我,那我就会尽最大努力。”

  考察队员 再大牌也必须跑起来

  对于成足,李章洙的印象还停留在2010年:“当时成都谢菲联实力挺强,不过现在这支队里面,当时球员基本不在了,所以我对他们不了解。”名帅来了,球迷对现在还挣扎在保级边缘的球队期望也高了。说到这,李章洙直呼压力大:“我也是人,我也很有负担。大家知道,球队上半年只胜了一场比赛,要说没压力肯定是假话。不过我有信心,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共同努力的话,应该有美好的前景。”

  观看教学赛时,李章洙很认真地做着笔记,并时不时和余飞交流。看过比赛后,李章洙对球队7号高翔印象深刻:“7号一直在很努力地踢,如果场上其他球员都是他一样的态度,不愁好成绩。”

  在李章洙看来,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其次,态度必须放首位。“作为职业球员,你上场必须得拼。态度问题不需要我来改变,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必须具备的。”为了强调态度的重要性,他还拿正如火如荼进行的世界杯举例,“你看世界杯,再大牌的明星都跑动得很积极,并且越大牌跑动得越多。”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摄影雷远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