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打出咬果岭切击球 采用双球切击训练法

2014年07月01日17: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伍兹切球伍兹切球

  本文摘自《高尔夫》杂志五月刊

  在2005年大师赛最后一轮,拥有1杆领先优势的泰格·伍兹在Par3第16洞的开球打过、偏左了。

  切击时,他瞄准洞杯左侧约20英尺处。球在着陆后向右弯,沿着斜坡缓慢滚向洞杯,向左偏移了一点儿,在洞杯边缘停顿了一下,最终滚落洞杯。这是伍兹职业生涯中最惊人的小鸟球之一。要像泰格一样做出咬果岭的切击,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

  双手靠前

  首先,草叶要非常短。如果草叶比较长,你不可能给予球很多的旋转。使用你的杆面倾角最大的挖起杆,摆出窄站位,球位靠后,正对右脚大脚趾。上杆时双腕迅速上翘,带动球杆上移。下杆轨迹要陡,尽量长时间使右腕保持上翘,就像干脆地划火柴时那样。使双手保持在杆头前方,这一点很重要。

  训练法:双球切击

  要向下击打,将球从草皮上搓起,给予球足够的旋转,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来做。站在距离洞杯约25英尺(7.6米)处,在地上放两个球,一前一后,相距约8英寸(20厘米)。走近前方的球,站位,向着目标切击,尽量避开后面的球。诀窍是,上杆时双腕迅速上翘,下杆时尽量长时间使双腕保持上翘,使右臂与杆身形成的“L”保持不变。这种训练法能够带给你轨迹足够陡的、向下的击打,使球咬果岭。

右腕上翘,使右臂与杆身形 成一个“L”,从而做出咬 果岭的切击右腕上翘,使右臂与杆身形 成一个“L”,从而做出咬 果岭的切击
上杆轨迹要陡⋯⋯⋯⋯下杆轨迹也要陡,触球要干脆,就像划火柴一样上杆轨迹要陡⋯⋯⋯⋯下杆轨迹也要陡,触球要干脆,就像划火柴一样

  本文摘自《高尔夫》杂志五月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