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美锦标赛瑞德等四人领先 伍兹遭遇第十次淘汰

2014年06月28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的复出是短暂的。华盛顿时间星期五,他只打出75杆,他差4杆未能在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上获得晋级。目前四位选手: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奥利夫-格斯(Oliver Goss)、瑞奇-巴恩斯(Ricky Barnes)以及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在国会乡村俱乐部处于领先榜首位。

  泰格-伍兹回来了,只不过他的回归时间不是太长。

  这是转职业以来,伍兹第十次在美巡赛上遭遇淘汰。他显示出三个多月不打比赛,球技已经生疏了。就在他看上去要发起进攻的时候,他在国会乡村后九洞连续吞下四个柏忌,最终结束了打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周末的希望。

视频-全美锦标赛第二轮集锦 伍兹仅抓三鸟媒体来源:新浪高尔夫

  星期五,他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4杆,以4杆之差被淘汰出局。

  这是第一次他将淘汰视为积极的事情,因为首先,他觉得自己可以比赛了。3月31日,他动了腰部手术,他希望自己能参加下个月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他之所以参加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主要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身体足够强壮,另外这场赛事的受益单位是他本人的基金会。

  “我比计划提早了四个星期复出。”伍兹说,“我没有遇到挫折。我获得了打比赛的感觉。我出现了一大堆小的毛病--错误判断事情,将球放在错误的一面,一些简单的球上未能一切一推。这些小事情我是可以纠正的。”

  澳大利亚选手马克-利什曼将潜在的柏忌转变为了一个不可能的小鸟。在九号洞,五杆洞,127码之外,他直接击球进洞,最终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成为四个并列领先者之一。

  另外一个澳大利亚选手,奥利夫-格斯,仅仅以职业身份第二次参赛,他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6杆,与马克-利什曼、瑞奇-巴恩斯(69杆)以及已经在本赛季两次夺冠的帕特里克-瑞德(68杆)一道处于领先榜首位。

  而伍兹两轮成绩为148杆,高于标准杆7杆,落后13杆。与过去九次淘汰相比,这并不是他最大的36洞差距。可是看上去就像。

  伍兹在第五洞花了两杆从“荷包蛋”球位出来,结果打出双柏忌。随后一个洞,他三推打了一个帕,而最可惜的是第八洞,那个短的四杆洞。在开了一个很好的球之后,他处于一个完美的位置上,距离球洞只有61码,而且角度很好。结果他劈杆太猛,击到旗杆左边,让他必须在果岭边缘切一个下坡球。他切球切过了7英尺,最后错过了那个保帕推杆。

  即便如此,损害就来自转场的连续小鸟之后。11号洞,他开球进入障碍区,逼迫他必须要将球拍出来。他在12号洞打了一个大左曲,第二杆直接冲着沙坑而去,最终悬在了沙坑边缘的草中。而后13号洞,他在果岭下方打了一个很差的切杆。紧接着在14号洞球道上,他错过了果岭,并且打了一个糟糕的切杆。

  连续四个柏忌,更糟糕的是,他已经没有办法杀回来了。

  可是伍兹的语气中没有担忧。腰部没有疼痛,他打一号木的时候可以想多么卖力地挥杆就多么卖力地挥杆,伍兹从中获得感到了鼓舞,因为这一点是他本周参赛所担忧的地方。事实上,只是球包中两支最短的球杆--挖起杆与推杆--没有让他晋级而已。

  伍兹两轮都从练习场直接去发球台,让人感到惊讶。绝大多数球员都会在切杆区域多给自己几分钟训练。

  “短杆是脱节的,”伍兹说,“我一直在百慕大草上训练,我自己家里也栽草,那也是百慕大草。可是来到这里,我们打的是黑麦草,那是完全不一样的。事实凸显了出来,我跟不上节奏。我也许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在切杆果岭上,不过现实就是如此。”

  如果缺少比赛损伤到伍兹,他就面临一个两难的处境。他不会打下个星期的绿蔷薇精英赛。伍兹表示他会带着两个孩子去度假。如果刚动完手术不久便将自己的日程中塞满比赛,那可不够谨慎。

  他的下一场比赛看上去是在皇家利物浦举行的英国公开赛。2006年,他在坚硬、干燥的环境中取得过胜利。整个一周,他只使用了一次一号木。

  他听上去不是那么担心。“我需要重返竞赛的感觉,我需要击球,摆脱掉一些东西,看一看自己的情况如何。”他说,“我所担心的一件事情是以竞赛的速度击一号木,真的很棒。我放手击球,完全没有问题。可是我犯了许多小的错误。这些错误我可以在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厘清,矫正。”

  伍兹作为赛事东道主,他还有颁奖的任务,而现在看起来谁都有可能获得奖杯。

  进入周末的时候,十位选手分散在两杆范围之内。而第一名到最后一名只是相差9杆而已。美国公开赛前冠军贾斯汀-罗斯打出65杆之后,仅仅落后3杆。

查看成绩榜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