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尹勇铉张若兮金山夺冠 希望赛山东青岛站收杆

2014年06月27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张若兮尹勇铉冠军张若兮尹勇铉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下午两点半,2014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在金山国际俱乐部结束了全部三轮比赛。首秀希望赛的朝鲜族少年尹勇铉将黑马扮演到底,他在今天的决赛轮交出红字68杆最终以213杆的总成绩夺得男子冠军,韩雨廷(总杆220杆)、姜智杰(总杆225杆)分获二、三名。女子组上演惊天逆转,完成这一壮举的是来自海南的张若兮,她在末轮抓了7只小鸟仅失1个柏忌交出66杆的漂亮成绩单,三轮总杆227杆,她藉此从出发排名第11位一跃登上女子冠军领奖台。紧随其后的蔡丹婷和李佳颍均为总杆229杆,前者因为末轮成绩更优获得亚军,李佳颍获得女子季军。

  尹勇铉和张若兮两个新晋希望赛冠军可谓2014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的最大赢家,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尹勇铉和张若兮还被评选为本站比赛希望之星,同时两人还是男女组单轮最佳的获得者,他们的最佳成绩都是在决赛轮完成,分别是尹勇铉的68杆和张若兮的66杆。

  张若兮惊天逆转金山折桂

  66杆,这是本站希望赛女子组在金山国际俱乐部三轮的最佳成绩。-6,也打破了张若兮打球4年来的最低杆数,“以前最少的一次打过-3,这是最好的一次。”拿到这个冠军,张若兮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诧异,“没想过能在这次比赛获得冠军,第一轮我还是83杆,想都没敢想。”张若兮觉得自己能够取得冠军,一个是运气,另一个是球僮。生性活泼开朗的张若兮在前两轮偏偏遇到一个“闷葫芦”球僮,“我打不好,球僮哥哥不开心;打得好,还是不开心!”张若兮一边打球还得一边想着逗自己的球僮搭档,很难专心打球。到了第二轮,张若兮完全抛弃那个球僮的建议,按照自己意愿打成绩反而有所回升,交出78杆。两轮结束,张若兮排在15名女子晋级球员中的倒数第5位,落后榜首的李佳颍14杆,而江梓萌惨遭淘汰没有进入决赛,于是张若兮希望好友江梓萌担当自己决赛中的球僮。

  足球、排球、高尔夫样样精通的“全球通”江梓萌和张若兮性情脾气相投,当时就欣然应许。接下来,就是那7只小鸟让张若兮冲上云霄,惊天大逆转完美上演。“江梓萌给了我很大帮助,一直在逗我乐呵安慰我,今天的比赛不像前两天那样沉闷,一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这也是今天打得好的很重要的原因吧。”正如张若兮所言,她的成功登顶一方面是客串球僮的江梓萌给她轻松的比赛环境,另一方面她也确实运气十足,两大劲敌李佳颖和蔡丹婷末轮发挥欠佳,分别交出82杆和77杆。

  尹勇铉一黑到底青岛称王

  从第一轮开始,一个来自吉林延边的15岁少年便在本次比赛中扮演着黑马角色,他便是2014希望赛山东青岛站新晋男子冠军尹勇铉。首轮红字71杆,次轮74杆,末轮再次打出红字68杆,5只小鸟是尹勇铉在决赛上斩获,出发时尹勇铉领先旧时同窗韩雨廷两杆,不过在比赛结束时,他已经将比分差距最终定格为7杆。韩雨廷本轮最终交出75杆,与前两轮的72杆、73杆比起来稍微逊色,第1洞刚开始就生吞了1个双柏忌,接着又是一个柏忌,虽然也有3只小鸟进账,不过14洞的双柏忌让冠军彻底溜走。不过,韩雨廷也不必太失落,来日方长,他至少可以因此省下一件T恤衫,韩雨廷原本打算如果这次夺冠就撕掉一件T恤来庆祝。

  本站男子组的两组兄弟组合表现尚可:姜智杰、姜智焜兄弟中,哥哥姜智杰总杆225杆获得男子季军,弟弟姜智焜并列第24位。石秋雨、石秋枫兄弟中,也是哥哥更胜一筹,年长三岁的石秋雨239杆获得第8名,石秋枫247杆并列第18位。

  希望赛首推球员发展计划

  一直以“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为赛事宗旨的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在跨入第五个年头之际,将参赛年龄调整为12-30周岁,成为名符其实的充满希望的年轻赛事。2014年赛季刚刚过半,希望赛再度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经过一年多的不断沟通与洽谈,美国BGGA学院(Bishops Gate Golf Academy)正式成为希望赛官方合作伙伴。不仅如此,组委会还创造性地推出“希望赛球员发展计划”:2014年希望赛总决赛男女子冠军及年度希望之星,将获得前往美国BGGA学院免费学习3个月、价值6万美元的奖励课程,并有机会参加AJGA(美国青少年巡回赛)比赛。此外,从2015年1月开始,希望赛还将携手BGGA学院推出Golfuture BGGA美国冬季和夏季特训项目。

  继2012年和2013年7月之后,金山国际俱乐部连续三年承办希望赛山东青岛站赛事。坐落在黄海丁字湾畔金山国际俱乐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青岛市最大的高尔夫俱乐部,也是最具青岛特色的球场。金山国际俱乐部给予本站希望赛大力支持,为更好地服务赛事,赛前专门完善了服务体系和流程,尤其是对草坪的养护、后勤保障、球员服务等方面更是做了充足准备。

  2014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的赞助商名单上,除了上述金山国际俱乐部外和美国BGGA学院,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美国圣华萃(ESENSE)、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等企业和媒体一直以来都对希望赛鼎力帮扶。希望赛正是有了社会各界有识之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为希望赛提供了必要的物资支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希望赛才得以在五年间茁壮成长。(同哲)

  查看成绩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