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女征战美国公开赛比较:女子球员领先一步

2014年06月21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美国高尔夫协会历史上第一次将美国男子公开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连续两周安排在同一座球场(松树丛2号)上举行,人们将两者放在一起进行对比难以避免。而在对比的过程中,中国女子领先于中国男子的事实进一步凸显。

  今年仅一个中国内地选手——梁文冲——获得松树丛入场券,与之相对,有三个中国内地选手——冯珊珊、封悦和石昱婷——参与松树丛的角逐。其中冯珊珊因为世界排名第七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而封悦和石昱婷与梁文冲一样,都是通过选拔赛入选。

  梁文冲两轮成绩为148杆(74-74),高于标准杆8杆,遭到淘汰。而两轮过后,封悦以144杆(73-71),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14位。冯珊珊以147杆(77-70),高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38位。不仅在杆数上,人数上,还是排名上,女子都要好过男子。

  如果纵观整个美国公开赛,仅两位中国内地选手参加过美国男子公开赛:张华创和梁文冲。与之相对,参加过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手就包括:叶莉英、杨红梅、冯珊珊、林希妤、封悦和石昱婷等六人。男子至今未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过晋级,而叶莉英早在2004年就获得了晋级。

  2012年,14岁张华创通过选拔赛进入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2011年,15岁的林希妤通过选拔赛参加上了广野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当然如果你将李亿(Lucy Li)也算作中国人的话(华裔美籍),那么今年11岁的她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年龄比张华创还要小。

  冯珊珊仍旧拥有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内地最好名次,2012年她获得并列第四名,而次年获得并列第九名。

  梁文冲今年在松树丛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参加上男子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而冯珊珊早在2009年纳贝斯克锦标赛就做到了这一点,女子领先了男子5年多时间。去年,女子大满贯赛增加到5场,而冯珊珊也已经参加齐全部5场。而她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表现为2012年美国LPGA锦标赛胜利。

  梁文冲2010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的并列第八名,迄今为止仍旧是中国内地男子选手的基准线。除此之外,中国内地男子选手再无前十名入账。

  而纵观所有大满贯赛,男子参加过大满贯赛的有五人: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张华创、关天朗。而女子有:叶莉英、杨红梅、冯珊珊、林希妤、阎菁、封悦和石昱婷七人。

  初步对比的结果已经很明显,当然你还可以进一步分析。然而无论怎么分析,女子都要领先一步。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李承鹏:预测世界杯的四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