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新军成为美巡中国赛史上首个中国本土冠军

2014年06月16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北京——在伯爵园北京公开赛的最后一轮17号洞,中国球员张新军与领先者新西兰人Mathew Perry的差距还有一杆。但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Perry开球出现失误,重新回到了发球台,吞下三bogey,而张新军却在这里收获了一只漂亮的小鸟。两人的位置瞬间互换,张新军反超获得三杆的领先优势。虽然MathewPerry在18号洞抓到小鸟,但是已经无力回天,张新军最后一洞轻松保帕,两杆优势夺得了美巡中国赛年度第五站赛事——伯爵园北京公开赛冠军,而他也成为美巡中国赛历史上的首个中国本土冠军。

  在15号洞的时候,张新军一杆落后Perry,两人在16号洞同时拿到小鸟,Perry在17号洞的策略是不使用一号木开球,距离相对短一些就可以先打第二杆,这样就能“把压力转移给对手”。但遗憾的是新西兰人的开球偏右,遗失球之后Perry只能回到开球台重新打了第三杆。“非常不幸,”Perry谈及这颗遗失球,“但是我不会改变策略,这个结果给了我更多的动力重新回到这里去赢得比赛。”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是本场比赛的亚军是Perry今年在美巡中国赛中首次进入前十。“我非常骄傲我这周的表现,虽然有些失望,但是我也收获到了不少东西,相信未来我会打的更好。”

  而张新军在这一轮开局有点慢热,1号洞就吞下bogey,不过随后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在17号洞拿下本轮的第六只小鸟之后,反超54洞领先者Mathew Perry。“我打的非常耐心,我知道我有机会,我只是需要等待和耐心。LucasLee和Mathew Perry给了我一些压力,但是我只是专注于每一杆。”正是17号洞的这只3英尺左右的小鸟让张新军奠定了胜局,也彻底使得Perry夺冠无望。

  “最终我做到了,我现在感到非常的开心”张新军在赛后说,“这周二在伯爵园我度过了我的27岁生日,而这个冠军也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韩裔巴西籍球员Lucas Lee本轮也有争冠希望,以落后领先者两杆出发,在今天的前5洞抓到了4只小鸟,一度上升到了领先榜第一的位置。但是在10号洞和11号洞连续出现的两个bogey让他元气大伤,而16号洞再次吞下的bogey,彻底算送了他的夺冠希望。“我在11号洞的第二杆打的太激进了,下次我应该会想的更清楚,可能不会这么冒险。”

  其他中国球员方面,胡牧全场抓到6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bogey,连续两轮交出66杆的成绩,杀入前五。周国武本轮也发挥出色,打出67杆的成绩,总成绩-8,排名并列19位。张新军、胡牧、周国武成为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国内地职业球员,获得了伯爵园高尔夫俱乐部的专设奖金。此外,窦泽成在第四轮打出71杆的之后,总成绩-8杆,再次获得最佳业余球员称号,而这也是他第四次获得此项殊荣。另外两名获得晋级的业余球员陈子豪和刘晏玮共同排在并列第68位。

  第四轮数据统计

  l  继第三轮中华台北球员林冠伯在4号洞打出一杆进洞之后,今天来自泰国的Arnond Vongvanij在16号洞也打出了一杆进洞。这也是这个赛季目前结束的五场比赛中出现的第4个一杆进洞。前两个分别是由Skyler Hong 和 李方宜打进。

  l  四天的比赛结束后,一共出现了24张单轮无bogey的记分卡,分别来自:

  第一轮: ToddBaek,Scott Barr, 金大星, Seongki Lee, Mathew Perry, 张新军

  第二轮: Do Eun An,Mark Brown, Gunn Charoenkul, Lucas Lee, Ryan 

  McCarthy, Seongki Lee

  第三轮:胡牧, 洪健尧, Martin Kim, Lucas Lee, Nathan

  Leonhardt, 吕嘉祐, Ted Oh, Mathew Perry, Adam Stephens, Arnond Vongvanij

  第四轮:胡牧, HoonHeui Le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