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C告别美国公开赛20年直播 米勒强忍泪水说再会

2014年06月16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勒与丹-希克斯米勒与丹-希克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约翰尼-米勒强忍着泪水。丹-希克斯(Dan Hicks)握着他的手,感谢他“一路相伴”。带着这一切,NBC电视台直播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的20个年头画上了句号。

  握手,强忍的眼泪,以及精华片段的蒙太奇回放标志着该频道最后一次对美国国家锦标赛直播的终结--好吧,他们下一次要直播,至少要等上13年。

  自从1995年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开始,NBC每年都直播美国公开赛,而其首席球评一直是人们又爱又恨的约翰尼-米勒。

  可是美国高尔夫协会与福瑞克体育台的12年合作就将从明年开始。

  NBC高尔夫节目制片人汤米-罗伊(Tommy Roy)表示他们只会在星期天广播完毕的时候会提到再会。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NBC将最伤感的那部分留到了直播之外。

  与之相对,在一轮进行之中,NBC就专注于改造之后的松树丛2号球场,当然,还有马丁-凯梅尔以及他领先8杆赢得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

  马丁-凯梅尔全天的垄断意味着只有一个问题没有解答,那就是NBC会怎样道别。

  在颁奖仪式之后,NBC将画面切回丹-希克斯以及1973年奥克芒美国公开赛冠军约翰尼-米勒。他们先是简单地分析了一下德国球员的表现。

  接着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将这场赛事称为“生涯的高光点”,丹-希克斯说他“一直以来在室内坐在最好的一个位置上,陪伴着这项运动最好的球评进行解说。”

  约翰尼-米勒看上去就在强忍泪水。

  “我相信每件事情都有一个时间,有一个季节。”约翰尼-米勒说,“这里有许多伟大的记忆,伟大的冠军,伟大的时刻,而我也参与在了其中。”

  “搭档,”丹-希克斯握着约翰尼-米勒的手说,“谢谢你一路相伴。”

  在感谢的字幕滚动之后,丹-希克斯说了他最后的道别,称“为你们所有人记录我们的高尔夫国家锦标赛是一项荣耀。我们绝不会忘记这20年来是多么有趣。现在,我们在松树丛向大家说声晚安。”

  接着是精华回放蒙太奇,一开始是NBC直播20年的起点:科里-帕维(Corey Pavin),他赢得了1995年美国公开赛,而最后是马丁-凯梅尔,其间包括了泰格-伍兹、米克尔森,当然还有佩恩-斯图尔特,1999年,当松树丛第一次举办美国公开赛时的冠军。

  接着,美国公开赛正式从NBC手中转交出去。

  按照一直到2026年的协议,福克斯电视台将从明年西雅图郊外的钱伯斯湾(Chambers Bay)开始进行直播。届时,乔-巴克(Joe Buck)将与格雷格-诺曼搭档解说。大白鲨将取代约翰尼-米勒成为首席球评。

  福克斯体育台每年将直播美国高协146个小时的高尔夫节目,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美国女子公开赛以及美国常青公开赛三大赛至少70个小时的转播。而其它小时将花在业余比赛,比如:美国业余锦标赛以及全新的美国国家四球锦标赛上。

  在去年福克斯协议公布时,约翰尼-米勒--他与NBC的合同签到2015年--曾经说:“你不可能从树下落下来就做美国公开赛。”

  “我猜想钱比表现更为重要,”他补充说,“他们不可能一进来,就做到我们所做的工作。那是不可能的。根本不行。我祝福克斯万事顺利。”

  在这一届美国公开赛开始之前,汤米-罗伊坚持说NBC不会“草率收尾”因为“那不是我们团队的性格。”

  “我们会付出最大的努力,播出我们最好的节目。” 汤米-罗伊说。

  尽管有这样的努力,NBC的最后一届美国公开赛就不完全完美。

  那个赛事第三轮为球评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驾驶高尔夫球车的人面对四项指控,因为在球场上,他与北卡罗来纳公路巡警发生了冲突。

  汤米-莱恩伯里(Tommy Lineberry)面临袭击执法人员(重罪)、交通肇事逃逸(重罪),酒后驾驶,以及拒绝、阻塞和拖延执法人员。一名州警表示他在11号洞无视停车的指令,随后又驱车撞上了一名警察。

  汤米-莱恩伯里在星期六晚交保之后已经释放。NBC体育台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这一事件,但是拒绝进一步评论。

  在球场之外,约翰尼-米勒则像以往一样天马行空式的激扬评论。

  约翰尼-米勒称球场的龟背果岭“过了头”,他说这些果岭需要重新做过才能恢复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的原设计,同时表示本-克伦肖(Ben Crenshaw)和比尔-库尔(Bill Coore),两位改造的主设计师--“不想触碰它们,因为它们已经神化了。”

  约翰尼-米勒同时在瑞奇-福勒于11号洞吞下柏忌之时敦促25岁美国人--他总是在星期天穿着橘色以表达他很骄傲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将橘色服装束之高阁”。

  这是瑞奇-福勒第一次从大满贯赛最后一组出发。当他在第六洞准备推一个鸟推的时候--他已经落后7杆--约翰尼-米勒评论道:“我仍旧在等待这个时代的高尔夫球手发起星期天的进攻。我一直没有见到。”

  约翰尼-米勒本人在奥克芒最后一轮打出63杆,实现逆转,夺取冠军。很显然,未来12届美国公开赛,他只能看着福克斯电视台等待这一时刻了。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