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凯梅尔65杆领先 梁文冲晋级形势严峻

2014年06月13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北卡罗来纳州时间星期四,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在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三杆领先。德国名将在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破了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罗相昱(Kevin Na)以及布兰登-德-约格(Brendon de Jonge)并列处于榜首的局面。马丁-凯梅尔结束该轮时,在第18洞一切一推,拿下一个充满考验的6英尺推杆之后,成功救帕。

  这是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杰作承办三届美国公开赛以来出现的最低杆数。瑞典选手彼得-海德布罗姆(Peter Hedblom)拥有前纪录,2005年第二轮,他打出66杆。与此同时,马丁-凯梅尔追平了2011年麦克罗伊所打出的杆数,获得了过去十年美国公开赛第二低的首轮杆数。2009年,麦克-维尔曾经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第一轮打出64杆。

  松树丛2号球场比预计的小鸟数更多,美国公开赛前冠军麦克道尔上午出发,他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一度与罗相昱并列领先,不过最终就与韩裔美籍选手,津巴布韦人布兰登-德-约格,以及后来居上的弗兰-奎恩(Fran Quinn)并列位于第二位。

  总共10位选手打出69杆,位于并列第六位,其中包括:乔丹-斯皮思、松山英树这些小将,也有像亨利克-斯滕森、马特-库查尔这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老手。

  米克尔森在追逐生涯全满贯的过程中,开局也算强大,他凭借精巧的铁杆攻打球场,最终交出70杆,平标准杆。至于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则打出72杆。而2011年在国会乡村实现创纪录胜利的麦克罗伊第一轮交出71杆。

  梁文冲今年通过日本区选拔赛进入阵容,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参加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他一直到倒数第五洞(球场五号洞,五杆洞)才抓到今天唯一一只小鸟,最后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预估的淘汰线之外。

  上个月,马丁-凯梅尔击败一群悍将,赢得球员锦标赛,结束了18个月,29场比赛不赢的冠军干旱期,他的自信心明显获得了极大鼓舞。“我需要一个胜利,”马丁-凯梅尔说,“无论那是球员锦标赛,还是美巡赛普通的一站,我需要它来振奋士气,证明过去两年我所做的努力没有白费。”

  马丁-凯梅尔无疑在各个方面都是极端扎实的。他开球只错过了一条球道(精确性92.9%),标准杆上了18个果岭中的11个。他只使用了25推,全场没有三推,平均发球距离超过了300码。他一共抓到6只小鸟,只吞下一个柏忌。

  “如果你不想技术上的事情,只是集中于主要的事情,码数,以及你希望将球劈到什么地方,不要过多想你击球是不是不够好,没有落到需要的位置,这样真的很好。”马丁-凯梅尔说,“今天始终是非常直白的想法,非常积极的想法。”

  只有三名职业选手在同一年赢得球员锦标赛和一场大满贯赛:泰格-伍兹(2001年美国大师赛),哈尔-萨顿(Hal Sutton,1983年美国PGA锦标赛)以及尼克劳斯(1978年英国公开赛)。球员锦标赛冠军在同年美国公开赛的最好表现为尼克劳斯1978年交出的并列第六名。

  今天的六字头明显超过了过去两年,一共有15个。一年前在美浓,只有5名选手在星期四突破标准杆。而2012年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只有6个六字头。

  然而没有人预计松树丛在周末的时候也会这样慷慨。“果岭上有些水分,你可以停球。”罗相昱说,“我能够最大利用好的开球。可是这里还有漫漫长路要走。很明显,我现在是低于标准杆2杆,可是到赛事结束的时候,平标准杆就能赢得这场锦标赛。”

  这仍旧是一个很好的猜测。过去两届美国公开赛,所有人都在标准杆之上。这意味着目前在标准杆附近的选手与领先者的机会一样大。

  麦克道尔2010年在圆石滩赢得美国公开赛,他在唐纳德-罗斯的杰作上相当稳定,尽管它在宣布15年来将第三次承办美国公开赛之后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这次改造旨在恢复了它原来粗犷的风貌。浓密的长草被沙质区域取代,而沙质区域之中是一丛丛的杂草。

  北爱尔兰人从四号洞的唯一柏忌反弹回来,在五号洞,五杆洞射下一头老鹰。而后,他在14号洞抓到了另外一只小鸟。他余下来的球洞全部都是帕,很显然,这种扎实,没有错的高尔夫正是美国公开赛所需要的。“你在这里不必要打出炫目的球,”麦克道尔说,“你只用时时将球摆在需要的点上。”

  罗相昱也在五号洞射下老鹰,他因此打出了生涯最好的美国公开赛杆数。2010年和2011年,他都遭遇淘汰。而两年前,他最后一次打这场公开赛的时候,成绩为高于标准杆9杆。

  在厚厚的云层让早上出发的选手相对容易的时候,烈日最终就在下午钻出头来,温度也随之攀升到32摄氏度。尽管如此,这里仍旧出现了一些好杆数。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打得很漂亮。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只打出73杆。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的球全场乱飞,最终打出76杆。

  乔丹-斯皮思再次处于竞争行列,他抓到了4只小鸟,又一次出现在大满贯赛的领先榜上。进入美国大师赛和球员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他位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惜那两个星期天,他都没有完美收官。可是看上去,得克萨斯年轻人最终会迎来定义他一生的胜利。

  或许在松树丛也说不一定。“我今天获得了许多乐趣。你通常不能在美国公开赛上这么说。”乔丹-斯皮思说,“我一早就很顺,并且能够延续下去。低于标准杆1杆--我愿意接受四次这样一个杆数。”

  米克尔森已经拥有5个大满贯赛冠军,然而这是他最想要的一个头衔。在这场比赛中,他已经创纪录6次屈居亚军,始终不能将胜利写入自己的简历中。他已经更改了握杆姿势,以应对不稳定的推杆,希望可以赢得去年七月英国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胜利。“这座高尔夫球场,我能获得与奥古斯塔相似的感觉。”米克尔森说,“你不必完美。你总是有机会。它充满挑战。这里有许多艰难的击球。可是它们可以控制。”

  最近几个星期,米克尔森一直与股票内部交易联系在一起。很明显,他能集中精力应对好球场上的事情。“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他说,“我很愿意帮手,我很愿意协助调查。”

  浏览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美国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牺牲警官之子目睹母亲坠楼身亡
  • 体育巴萨涉嫌踢假球被查 恐被剥夺西甲冠军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我国将在2025年左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