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坎贝尔:凭控制力赢大赛 毛利人是天生的战士

2014年06月06日09:30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自从2005年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迈克尔·坎贝尔几乎从球迷的视线中消失了。2014年北京高博会,在IMG 公司的展台后面,坎贝尔,带着他的奖杯出现了。我们不禁好奇,昔日的“ 打虎英雄” 如何续写新的征程。

  这消失的十年,你都在做什么?

  在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不久,我遭遇了一场事故,我瘫在医院的病床上,长达5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之后的出路。出院后,我积极地恢复身体,状态起起伏伏,我自知已经无法重回巅峰。于是,我淡出赛场前往欧洲,并最终选择定居在西班牙,而且在那里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高尔夫学院。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学院可以遍及世界各地。

  你参加最少的,同时也是表现最差的是大师赛,对你而言,它和其他大满贯赛事有什么不同?

  哈哈哈,我从没打好过,绝对是这样。如果从职业球手的理解来看,奥古斯塔的大多数发球台都适合打小左曲的弹道,而我是一名直线型球手,所以有几个洞给我留出的进攻空间非常有限。我不记得自己在那里晋级过,我都去过十次了。

  跟巅峰期的泰格·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对决是什么感觉,你认为自己凭什么赢得那场四大赛的冠军?

  控制力。我没办法控制对手打小鸟还是老鹰,只能专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尽量做到最好。尤其是到了后9洞,我完全进入了专注的状态,身体和球杆融为一体,想到哪儿打到哪儿。

  据说,你的启蒙教练是你的父亲,那么,培养出一个四大赛冠军的儿子的诀窍是什么?

  内心强大远远比技术优秀更重要。我父亲一直鼓励我坚强并自信,同时要经常自我审视,做出调整。我直到15岁才有正式的教练,在那之前都是父亲教我打球,我认为他的教育对我意义重大,不仅仅局限在高尔夫方面。

  作为毛利人,你认为自己在打高尔夫上的天赋是什么?你从亚洲人身上看到什么优势?

  毛利人是天生的战士,我们天性好强,勇敢并且坚毅。来到中国,我遇见很多年轻球手,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积极进取的心态,倔强和投入的态度,这些对于高尔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为什么寄希望于中国的原因,我愿意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中国的年轻人,帮助高尔夫行业在中国发展。

  你认为青少年适合转职业的年龄是多大?职业球员的身体状态走下坡路是什么年龄?

  我不觉得有什么硬性的指标,比如“多大适合转职业”这种论调,新西兰的青少年球员高宝才17岁,但是她已经做好了成为职业球员的准备,胜利变成了自然而然的事。规律的作息时间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延续职业球员的职业寿命,充沛的体能训练和适时调整都可以令人保持良好的状态。

  如果你只能打最后一场高尔夫了,你会选择去哪个球场?同组的三个人你希望是谁?

  呃……我想回到新西兰,我的家乡,那是我第一次打球的球场,实际上它更像一座农场,它只有9个洞,果岭周围还有阻挡羊跳进来啃草的细铁丝和围栏。它的名字是Titahi Bay。同组的球员一定要有我父亲,如果离世的偶像也可以选的话,我会邀请本·霍根和曼德拉。

  原标题:毛利战士坎贝尔 文 刘畅 图 张晨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