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梦竹以职业考试第一重返CLPGA 第二年重在提高

2014年05月28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梦竹王梦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三、五年前的女子职业考试状元,基本上都能在职业赛场上斩获至少一个冠军。河北承德22岁姑娘王梦竹今年三月参加了海南神州半岛的职业考试,她以74-69-76的成绩考到了第一名。很显然,她希望自己能像前辈那样,可以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上夺冠。不过王梦竹的情况真的有点不同。

  因为这不是王梦竹第一次考职业。她在之前一年已经考了一次。那一年她以第七名的身份过关。王梦竹之所以要考第二次是因为她第一年征战女子中巡的成绩并不理想。她总共参加了5站比赛,晋级2场,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并列33名,武汉东方挑战赛并列54名,全年下来排名85位。

  “我收到了CLPGA的讯息,如果我不重新参加职业考试,我今年很可能报不上名。”王梦竹说。

  王梦竹因此参加了今年的职业考试,而她像上述的一样,以第一名身份通关。

  这明显与几年前的职业考试不一样。那个时候,平均78杆便能成为永久的职业球员。很少有球员第一年通过了,再打第二年的。

  从王梦竹身上发生的这件事情也折射出女子中巡的场景正在一点点发生变化。你再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因为一场职业考试就能保住一辈子的饭碗不用愁。如果不努力,你明年很可能在女子中巡上便没有容身之地了。

  关于这一点王梦竹到今天肯定已经清楚了。“第一年来打的时候并不紧张,我没有订任何目标,我只是想感受一下这里的比赛氛围。”王梦竹说,“在职业考试之前,我参赛的经验很少,总共只打了四场业余比赛,一场希望赛,三场业巡赛。要知道在业巡赛赛场上竞争并不激烈,你打80多杆不仅能晋级,甚至可能在前方。来到这里,打出80杆,你基本上不能晋级。”

  王梦竹是因为爸爸的关系,四年前开始打高尔夫的。她跟着爸爸一起到北京天安假日打球,碰到了程军。程军觉得王梦竹是一块料,便鼓励她拿起球杆。

  很显然,在打过女子中巡一年之后,王梦竹进步不小,今年三站比赛,她已经晋级了两站,在珠海精英赛上三轮打出218杆,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17名,在别克女子邀请赛上,她并列位于第37名。

  不过王梦竹也有了新的烦恼。“第二年,我感到了紧张,我觉得自己一定要比去年打得更好。”王梦竹说,“在比赛之前,我总觉得自己很慌乱,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与之相对,看一看同组的职业球员,她们给我的感觉定力很好,不慌不忙的。我想这是我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王梦竹也有这种紧张。去年,她第一次在这里打出七字头,交出79-77,尽管如此,她仍被淘汰出局。她觉得这一周的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自己一定要突破去年的成绩。

  “我感到很大压力。虽然比赛在北京举行,爸爸不会来看我比赛,没有一个人会来看我比赛……因为他们害怕给我压力。”王梦竹说,“其实压力都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因为爸爸没有给我压力,要我打成什么样子。”

  高尔夫比赛显然不同于平时的高尔夫球叙,即便是那些打得很出色的选手也会有压力,只是她们更善于克服这种压力,又或者在压力之下也能发挥出平时的水平。王梦竹想要在今年进入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30位,必须要在这个方面获得突破才能做到,尽管目前她位于奖金榜第43位。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