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刘钰石昱婷两北京姑娘担纲主角

2014年05月27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争”抢冠军奖杯“争”抢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刘钰美国归来准备向更高舞台进发,石昱婷刚获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王欣走出低谷获职业最佳名次,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5月29日至31日)所搭建的舞台看上去是专为九零后的小姑娘们准备的。她们之中会不会有一个崛起,赢得冠军,成为本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最大悬念。

  上一周,刘钰代表杜克大学参加了全美级别最高的大学生联赛:NCAA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她实现了两个目标中的第一个,帮助杜克大学赢得第六个团体冠军,与此同时,也是该校七年以来的第一个团体冠军。

开幕照开幕照

  有点可惜,刘钰没有实现另外一个目标,赢得个人冠军。“实现两个目标中的一个已经非常了不起了。那是七年来,杜克大学第一次赢得团体冠军。”刘钰说,“我个人的表现不是太好,首先是最近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不是那么好,主要是因为课程太忙,没有获得系统的训练;另外一方面,前两天比赛,球场的风很大,的确不好打。”

  刘钰接下来准备转为职业选手,年底的时候报考美国LPGA巡回赛。从这个角度来说,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是她向更高平台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具有特别意义。不过即便不看这一周,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对刘钰来说已经很有纪念意义了。

  2009年,女子中巡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正式启动的时候,13岁的刘钰通过星期一资格赛闯入了阵容,并且顺利晋级。“那是我第一次参加CLPGA的比赛,我前两轮打得不错,以并列第12名闯入决赛,可惜最后一轮打爆了,不过那场比赛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刘钰说。

  由于各种原因,这是刘钰七年以来第一次来到东方明珠参赛。从美国回到北京,还在倒时差的她立即下场参加了练习。“现在场地的状况很好,草长得很丰茂,修理得也很好,果岭不错,虽然比我在NCAA所打的果岭慢一些,但是也接近了。”刘钰说,“我觉得球场的长度适合我,我现在的自信心很足,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发布会发布会

  与刘钰一样,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在石昱婷的心目之中也非常重要。这是她连续四周比赛的起点,它的终点是美国女子公开赛。上个星期一,石昱婷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中获得这一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这四周每一周都很重要,每一周我都不想放下。”石昱婷说,“自从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以来,我练习的时候更有斗志了,因为我知道美国女子公开赛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赛事,那场比赛的长度有6600码,对我的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石昱婷特别珍视这一周的原因在于去年她有很好的争冠机会。去年,前两天每天比赛结束之后,她都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一轮从领先组出发。非常遗憾,泰国选手韦查妮最后一轮打出女子中巡纪录:63杆,低于标准杆9杆,逆转夺取了冠军。“去年前两天打得很好,两轮过后为-7杆,不过最后一天打出+1杆,被韦查妮打出-9杆反超夺冠。”石昱婷说,“我也很想要韦查妮同样的爆发力,可是要转变球风实在太难了。本周,我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我想我还是会专注于细节,让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最终显现出来。”

  除了刘钰、石昱婷,王欣是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20岁以下球员。上一周在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上,国家队队员王欣表现出色,获得并列第三名。这是她转职业以来,在女子中巡上获得的最好名次。“那是我在女子中巡取得的最好名次。”王欣说,“我想主要是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我觉得我的球一直都很好,主要是心态有问题。那个成绩让我的自信心更强了,因为我已经相当接近冠军了。”

  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14赛季第五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赞助,赛事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本周四起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举行,比赛形式为比杆赛,总共有105位来自泰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文莱以及中国的选手参加,卫冕冠军为韦查妮。这是东方明珠球场连续第七年承办女子职业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