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麦一分手就夺冠感叹心情复杂 高尔夫令自己平静

2014年05月26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麦小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难道真的是与前世界头号女子单打网球球手沃兹尼亚奇恋爱影响了自己的状态吗?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无法解释为何自己与沃兹一分手就结束了18个月的欧巡赛冠军荒。赢得BMW欧洲锦标赛的小麦坦言,自己心情非常复杂,唯有高尔夫比赛令自己平静下来,成为摆脱烦恼的避风港。

  自从周三宣布与丹麦网球“甜心”沃兹尼亚奇取消婚约以来,北爱尔兰高尔夫天才麦克罗伊就处于世界体坛的漩涡之中,几乎每一天都要面对媒体的围堵和提问。正当人们以为分手会影响到小麦的比赛时,他却在自己不擅长的英格兰温特沃斯西球场以欧洲锦标赛胜利的高姿态有力地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而且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他还落后43岁的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多达7杆。

  “这是怪异的一周,我无法去解释,”25岁的麦克罗伊在欧洲锦标赛以一杆优势力克爱尔兰球手肖恩-洛瑞,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之后说,“显然这一周的心情非常复杂,但我坐在这里,看着这座奖杯,我在想‘这些事情到底都是怎么发生的?’”小麦此前6次角逐欧洲锦标赛,有一半都被淘汰出局,尤其是在过去两年,他都始终无缘周末的决赛赛。

  麦克罗伊坦言,在周三宣布了解除婚约之后,他最好的地方就是高尔夫球场,在那里,他只需要专心致志地打好小白球。“我猜想,当我本周进入到绳圈的时候,对我来说就是有点释放的感觉。我就是自己一个人,做我最擅长的事情--那就是打高尔夫球,那有几分让我得到4、5个小时的平静,或者球场成了我的避难所,无论你想要怎么叫它。我就是专注于我手头上的工作,尽可能用最少的杆数将小白球打到洞中。”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