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茂炘:青少年不可缺赛事 雅妮公司愿为中美桥梁

2014年05月09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茂炘曾茂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由上海曾雅妮体育运动咨询有限公司旗下派格斯高尔夫承办的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第一赛季即将在这个周末的总决赛上落下帷幕。曾雅妮的爸爸曾茂炘来到现场助威,他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谈到了为什么要推出这样一个系列赛,以及未来这个系列赛的发展方向。

  “青少年不能光练球,不打比赛,”曾茂炘说,“你只有去打比赛,才能感受那种特殊的氛围,那与你平时的训练是很不一样的。在赛事的压力之下,在对手不认识的情况下,你的表现很可能不一样。我希望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能带动国内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帮助青少年在赛事中获得许多有益的经验。”

  谈到比赛,全世界业余赛事资源最好的地区当然是美国。曾茂炘估计每年,美国有几百亿美元投入到业余高尔夫比赛之中,而光AJGA的资金就上亿美元。“美国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有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的……因此赛事资源最好的地方在美国。”曾茂炘说,“按照我的观点,训练在国内就可以了,而比赛一定要去美国。在美国,你才能了解世界最高的水平,或许在那里,你也能看到你未来的对手是谁。”

  曾茂欣回忆说曾雅妮小时候就是这样的。平时她在台湾岛内训练,而暑假会去美国参赛。这也是创立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之初,派格斯高尔夫努力要与美国AJGA联系起来的原因之一。

  本周总决赛结束之后,男子A组与女子A组总冠军将获得AJGA第四级公开赛级别赛事的资格,另外女子A组总冠军还会获邀参加六月底举行的曾雅妮AJGA邀请赛。曾茂炘表示这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是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与美国AJGA更深入的合作,让这个系列赛的每个分站赛事能获得AJGA的积分。

  曾茂炘计划在曾雅妮AJGA邀请赛期间与美国AJGA方面深入商谈这件事,争取下一个赛季便能达成目标。说到曾雅妮AJGA邀请赛,其实也是在国内没有比赛与美国AJGA直接挂钩,中国的青少年选手要参加最高级别的赛事必须要到美国打小场比赛积累积分的背景下孕育诞生的。

  “国内其实也有许多选手表现不错,可是她们要打到最高级别的比赛需要赚取很多积分。”曾茂炘说,“因此我们一开始便想创立一场最高级别的比赛。这样我们国内的选手参加这样的比赛,打入前六名便能获得很高积分。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国内好的选手能够通过这场比赛认识她们的未来的对手,因为能打入邀请赛的选手都是最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我们希望这场赛事能成为国内优秀青少年选手与世界优秀青少年选手竞技的最高舞台。”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