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PGA赛珊珊领衔9华人晋级 曾雅妮1杆之差被淘汰

2014年04月26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五,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在默塞德湖高尔夫俱乐部(Lake Merced Golf Club)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取得首届裙摆摇摇精英赛第二轮领先。九位华人,包括冯珊珊以及林希妤在内,都闯入了周末的决赛。这也算在美国本土举办的LPGA比赛的一项新纪录。

  史黛西-路易斯的两轮成绩为138杆(69-69),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新西兰17岁小姑娘高宝璟以及法国选手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一杆。凯瑞恩-尹切尔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处于单独领先位置,本轮她打出73杆,与打出71杆的高宝璟同以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世界第一朴仁妃今天带病打出68杆,与日本选手宫里美香(Mika Miyazato,69杆)以及韩国选手李日姬(Ilhee Lee,73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

  曾经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多次夺冠的泰妹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交出68杆,再落后一杆,与另外八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七位,其中包括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金孝周。

  旧金山的天气很不好,昨天因为大雾,比赛开球时间一推再推,导致第一轮未能如期完成。而今天,比赛又因为风雨拖延。史黛西-路易斯与高宝璟同组,她表示两人应对这样的状况存在巨大区别,主要是因为她29岁,而高宝璟17岁。

  “我想在比赛延迟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持耐心,保持放松的心情,”史黛西-路易斯说,“我没有坐太长时间,我努力站起身。”

  高宝璟显然不同:“我坐下,喝了一些鸡汤,玩了扑克牌。我完全放松了下来。”可是新西兰小姑娘就努力避免热巧克力。“在延迟之前,我喝了一杯热巧克力,结果下一个洞,我就开球出界了,”高宝璟说,“妈妈后来又给我买了一杯,我心说:‘哦,最好不要热巧克力。’”

  不过看上去,两人殊途同归,因为两人现在都位于领先榜顶端。“开始这一天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今天会很难打,”自从取胜圣安德鲁斯以来已经获得5个亚军的史黛西-路易斯说,“这对耐心是一个大考验。我必须要一次应对一杆,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将球打入洞中。十分幸运,我能够做到。”

  史黛西-路易斯、高宝璟这一组的第三名选手是魏圣美。上个星期在夏威夷赢得乐天锦标赛的魏圣美表现得还是不错。她交出了另外一个72杆,现在两轮成绩为平标准杆。

  她们仨遇到了大雨和冰雹,那导致比赛中断了一个多小时。比赛恢复的时候,天上仍飘着绵绵细雨,不过下午的时候,太阳就探出了头,那无疑帮助到几个晚出发的选手。

  “我真的以为我们可以打完,”史黛西-路易斯说,“可是当我们来到第七洞的时候,雨开始下得很大。当冰雹落下来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叫住高宝璟,让她不要再推杆了。”

  高宝璟星期四刚满17岁,她觉得自己能推完那一杆。“我疯了,我以为我能够在冰雹中推那一杆。”高宝璟说,“天色变得黑了起来,我很高兴我被她们叫停了。”

  十分幸运,当高宝璟重新回到赛场之后,推入了那个推杆。

  当停赛号角响起的时候,凯瑞恩-尹切尔与史黛西-路易斯以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领先。“我吃了一点东西,弄干我的衣服。” 凯瑞恩-尹切尔说,“下雨延迟一点不好玩,可是这样的事情就在所难免。开始这场比赛的时候位于前五位是好的,这肯定是我今年最好的开局。”

  比赛恢复之后,史黛西-路易斯在第八洞,三杆洞又抓到一只小鸟,她的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6杆,成为了单独领先者。过去8次领先36洞,史黛西-路易斯最终赢了4次,当然她能否终结只是前十,没有冠军的命运还要看周末的表现。

  裙摆摇摇精英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5杆,总共有九位华人选手晋级,其中冯珊珊表现最好。她本轮交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23位。

  其他晋级的华人选手还包括:龚怡萍、石惠如、程思嘉(Cheng Ssu-Chia)、徐薇淩(Hsu Wei-Ling)、刘依贞、林希妤、李旻以及余珮玲。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